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11月25日下午,一对小夫妻掺扶着一位年近九旬的老太太走进户县法院祖庵法庭,刚一进门老太太就拉住了办案法官的手。

  “我今天来撤诉啦!”11月25日下午,一对小夫妻掺扶着一位年近九旬的老太太走进户县法院祖庵法庭,刚一进门老太太就拉住了办案法官的手。原来,因为嫌儿子疏忽了自己,老太太将俩儿子起诉了……

  10月底,户县法院祖庵法庭受理了一起赡养案,法官李为发现,原告老太太已经近90岁了,作为被告的两个儿子也已经60多岁,这在赡养案件中实属少见。为找准案件症结,化解母子纠纷,李为在午休时间前往被告家中。两个被告见到办案法官,也是一肚子的委屈:原来,老太太的两个儿子家境虽算不上富裕,但却对老人照顾有加,村里人把两个儿子的孝顺也看在眼里。不幸的是,小儿子这几年患病,家里忙于治疗,有些疏忽了对老太太的关心。觉得在在感情上受了冷落,老太太没有向任何人提起,就将俩儿子起诉到法院。

  “两个儿子对老太太感情关爱的缺失便是本次赡养纠纷的根本。”李为摸准案件症结后,从情、礼、法的角度劝导两被告,“孝顺无小事,老人晚年不仅仅需要儿女物质上的满足,更需要精神上的关爱,希望你们照顾好老人,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当晚,两个儿子跪在老太的面前,承认了错误并给老母亲做了保证,于是就有了孙女和孙女婿陪老太太来法庭撤诉的一幕。李为一边办撤诉手续,一边劝慰老人。老人欣慰的说,“多亏了法院,我的俩儿子都给我做了保证,今后一定好好对我!”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宝鸡工地发现古墓 复原后有望向市民展出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