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就是这个小区,因为2011年11月14日发生爆炸案后,小区住户便处于“两不管”境地。这是怎么回事呢?

  提起嘉天国际,印象中就是那里有个肉夹馍店发生液化器爆炸的地方。就是这个小区,因为2011年11月14日发生爆炸案后,小区住户便处于“两不管”境地。这是怎么回事呢?

  住户反映:医保转过来没人接收 又转回去

  嘉天国际小区位于太白南路与科创路十字西南角。小区有写字楼、也有居民住宅楼。住户张女士是2010年入住该小区的。记得刚住进来一年多时,顺利将在灞桥区的户口转到了电子城派出所里。

  “那个时候我们这里是有人管的,记得太白南路社区就在我们小区马路对面,我们还到社区领过世园会的门票,还有邻居办准生证、医保都没啥问题。”张女士说,户口转过来后,她就把原来在灞桥区唐都社区缴纳的医保给停了,想着要跟户口走么,就把医保也转过来。没想到到太白南路社区去办,“人家说办不了,还说我们小区现在不归他们管了,属于高新区管辖。”张女士又找物业,物业答复说现在的确没有接管了,物业经理正在跑这个事情。

  没办法,张女士说她又到原来的社区去跟人家说,人家说实在没地方接收就暂时挂到他们那里吧。目前,张女士的医保仍然在唐都社区办理。但这个事情至今都没解决,张女士说,这马上准备要孩子、有孩子就要打疫苗、要面临上学,一系列的办证、盖章等都没地方办,可怎么办呀?

  物业经理说:发生爆炸案后就没人管了

  该小区物业经理王彬彬告诉华商记者,不仅是嘉天国际小区无人管,还有科创大厦MINI国度商住小区也处于两不管。

  王彬彬介绍说,嘉天国际是2008年交的房;MINI国度小区则在2006年就交了房的。“我们物业公司同时管着这两个小区,在2011年11月14日嘉天国际门面房发生液化气闪爆之前,我们这两个小区的社区关系一直在雁塔区电子城街办所属的太白南路社区,闪爆事件发生后,住户再去社区办相关手续,都被拒绝了。”王彬彬说,他去找太白南路社区,对方说本来也不归他们管,以前管是因为大家离得近,都是邻居,只是帮忙而已,并告知他雁塔区和高新区是以太白南路为界,路东归雁塔管,路西归高新管。

  “我又去找了高新区,得到的答复是以嘉天国际小区西围墙为界,围墙以东归雁塔管,围墙以西归高新管。我再找雁塔区民政局,仍被告知是以太白南路为界,因此管不了。”王彬彬很无奈,他说,这两个小区的大户是在雁塔区立的,小区住户们的户口也都落在了电子城派出所。没办法,他说又去找西安市民政局,民政局给他答复“区域划分、属地管理”,两区之间如何划分他们不清楚。

  四处奔波无果后 给市领导写信求助

  四处奔波无果后,2012年3月,王彬彬分别采取写信发快件的方式和电子邮件的方式,给西安市领导写了封求助信。

  华商记者在王彬彬的信箱里看到,这封信除了介绍两个小区的总体情况外,就此社区管理问题表示找过西安市民政局了解,没有得到明确答复。“业主对此怨言颇大,要求尽快能给予解决。鉴于此种情况,我们实在不知道应该到政府哪个部门去反应并解决这一问题,万般无奈之下只得求助于您,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们物业公司以及嘉天国际及科创大厦MINI国度商住小区全体业主社区归属问题的诉求给予解决为盼。”很快,信箱有了回复,经过上网查询回复情况,答复是让再找西安市民政局和雁塔区民政局,后来我也按指示去找这两个部门,还是没结果。“我们从爆炸案后至今,一直处于无人管状态……”

  11月29日下午,华商记者联系了雁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因为是周末,很多人联系不上,无法答复。华商报将持续关注。

  华商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渭南一公务员身着内裤从单身女子家坠楼亡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