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说起不提早回家的原因,小王告诉民警:“《植物大战僵尸》比回家重要。民警耐心和小王沟通后,答应不会让他父亲责骂他,小王这才关上车门,让民警送他回家。”

民警在公交车站询问小男孩

  民警在公交车站询问小男孩

▲民警在小王家中与其父亲通话

  ▲民警在小王家中与其父亲通话

  12月1日晚上9时30分,沙坪坝区警方接到报警:陈家湾248路公交车站有一名10岁男孩找不到回家的路。原来,他在一家苹果店玩《植物大战僵尸》游戏,玩得尽兴,忘了回家的路。

  玩游戏到店铺打烊

  接到报警后,沙区110快速接处警队民警罗剑春、李军赶赴现场,看到一名男孩站在陈家湾248路公交车站哭泣。“弟弟,怎么了?”民警询问。

  男孩不愿说话,大哭不止。“告诉我,怎么了。我们开车送你回家,外面好冷嘛。”民警耐心安慰下,小男孩说,他饿极了。

  随后,民警买来牛奶面包,小男孩吃饱后,告诉民警自己姓王。他说,他住在马家岩建材市场附近,就读于土湾小学。当天放学后,他跟着同学来到陈家湾一家苹果专卖店蹭玩手机游戏《植物大战僵尸》。

  不久,同学先回家了,他独自一人玩得过瘾,直到店铺打烊。天色已晚,没有了同学指路,小王不知如何回家。

  说起不提早回家的原因,小王告诉民警:“《植物大战僵尸》比回家重要。”他说,自己曾看见父亲用手机玩过这种游戏,他也用父亲手机玩过,很好玩。父亲不许他玩,所以他就想到和同学到外面玩。一玩就上了瘾,老想打通关。“如今我就剩下最后几关没玩了。”

  不让民警陪送回家

  在警车上,小王不肯说具体住址。“我要自己回家,不要你们送我,爸爸看到了,要打我。”小王说。

  民警耐心和小王沟通后,答应不会让他父亲责骂他,小王这才关上车门,让民警送他回家。

  9时40分左右,民警开车带着小王来到马家岩。小王临时改变主意,拒绝民警送他上楼。“送到这里就行了,你们回去吧,我自己上楼。”小王说。

  “不行,你要是不回家,又跑到别处去玩游戏怎么办,我们不放心。”民警坚持送他上楼,小王没能拗过民警,无奈同意。

  来到小王家里,民警没有见到他的父母,只有一个小女孩在厨房里做晚饭。

  这名12岁的女孩是小王的姐姐,她告诉民警,父亲在外面干活,还没有回家。“我爸爸妈妈离婚了,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没再见过妈妈。”女孩说。

编辑:雷晓娟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上海女老师被男生用锤子敲头 男生称一直被侮辱
下一篇:刘德华给exo颁奖遭冷遇?刘德华歌迷澄清EXO很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