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据了解,李某今年32岁,祖籍辽宁海城,现在西安居住,今年10月2日才产下一名女婴,其母艾某今年60岁,此前是老师。

\

  李某生活照

  利用自己是知名超市工作人员的身份,以让自家开的公司给超市供货、利润相当可观但自己缺资金为由,四处“筹钱”,陆陆续续筹到的钱加起来成了一个惊人的天文数字。此时,“金主们”发现这名32岁的超市女员工不再向以前那样按期返款了……

  据称和三名亲人一起跳崖前留下遗书

  昨日,知情人向华商报反映,西安某大型超市管公章的员工李某诈骗金额巨大,上个星期和三名亲人(丈夫和双方母亲)在华山北峰跳崖自杀。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李某今年10月初刚刚生产完。

  随后,华商报记者多方获悉证实,11月24日前后,李某和三名亲人确在华山北峰上跳崖自杀身亡,除了李某和爱人岳某,还有两人的母亲。

  华阴当地和华山景区调查发现,李某在西安涉嫌经济问题。从西安警方处得到的消息是,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知情人说,李某自杀前曾留下遗书。

  据了解,李某今年32岁,祖籍辽宁海城,现在西安居住,今年10月2日才产下一名女婴,其母艾某今年60岁,此前是老师。

  李某的爱人岳某今年32岁,籍贯是咸阳,研究生学历。

  李某以和所在超市有贸易合作为由涉嫌诈骗,涉案金额近两亿元。

  称给超市供货周转困难借4000多万元

  受害人惠女士说,2011年,她通过朋友认识了李某,随后知道其是某大型超市西北区的工作人员。2012年底,她分三次借给了李某2000多万元,每次都将钱汇入李某个人账号。这三次借款,李某都按时归还了,她也分到了利润。

  今年7月份,李某和其老公岳某找到惠女士,说他们家的亿道商贸有限公司向她工作的大型超市供货,暂时资金周转困难,需要借钱。惠女士就借给了对方500万元,并约定两个月后归还。

  后来李某又以他们家的征地手续以及盖办公楼和厂房的手续作抵押,再次借款。

  “我家没钱了,就介绍了几个朋友给他们,也签订了借款合同,最终一共给李某借款4000多万元,约定9月份还款。但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李某夫妻却一直找借口延期还款,直到11月24日李某失联,我们前往她工作的大型超市和她家里,都没找到人。”惠女士说

  带受骗人去办公室看供货记录博信任

  受害人张女士说,2011年,她通过朋友认识了李某,并在莲湖路某大型超市西北区办公楼见到了李某。李某称,她可以想办法向大的供货商协调低价商品并让他们给超市提供定期做活动的折扣商品,然后将低价商品通过自己家开办的西安亿道商贸有限公司,正常供应给她工作的大型超市,按市场零售价结账,中间有很大的利润空间。

  李某说,西安亿道商贸有限公司和她工作的大型超市有合作的商务账号,是超市的供货商,而亿道的法人代表是她的母亲艾某,她希望能和张女士合作。合作的方式是,张女士提供钱款,利润部分和李某六四分成。

  李某还提供了一份甲方为该大型超市陕西有限公司、乙方为西安亿道商贸有限公司的《供应商贸易协议》。当日下午,张女士就给李某转账150万元。一个星期后,李某连本带利返还给张女士172万元。

  从那以后,张女士就和李某开始了长期合作,共计转账给李某2亿多元。到了2014年5月底,李某转给她1205万元后,就开始找种种理由不再返款,李某还以生孩子为由借走了张女士的保时捷卡宴,“因为她拿出了和大超市的合同,还带我去过她的办公室,看了电脑上的供货记录,这家超市是知名超市,不然我也不会相信她,没想到最后还是受骗了,我被她骗的钱有1.4亿左右。”

  女员工已将两个月大女儿委托给亲戚

  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底,就有受害者向莲湖警方报案。

  10月2日,李某在高新某医院生产完后,在大寨路一家月子中心休养时,一名受害者便蹲守在月子公司,想等她从月子中心离开后,继续督促其还钱。但在月子中心休养了一个月之后,李某又延长了一个月。

  11月24日晚上,李某和爱人岳某偷偷从月子中心离开后便不知去向,所有曾借钱给他们的人,怎么都联系不上这对夫妻俩,于是选择报警。直到这几天,受骗人才知道,李某夫妇和他们各自的母亲都自杀了,是从华山北峰跳了下去。

  知情人说,亿道公司很早就关门了,去华山北峰跳崖前,李某已将不到两个月大的女儿委托给一名亲戚照看。

  昨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从李某工作的某大型超市西北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李某是商品部员工,此前在休产假,公司也听说了此事,警方曾到过公司取证。该负责人表示,李某持的都是假合同,其所有行为都是个人行为,和公司无任何关系,公司现在运行正常。

  女员工所在超市昨晚回应配合警方调查

  昨日下午6时许,华商播报、华商网对该大型超市员工李某,因涉嫌诈骗携三名亲人华山跳崖的事件进行报道后,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晚7时许,该超市西北区新浪官方微博对此事回应称:“方才,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报道我司员工涉嫌诈骗跳楼一事。经过了解,情况属实。目前,我司已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机关了解此事,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若公安机关有进一步消息,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向外界公布,谢谢。”

  昨晚10时许,受骗者向华商报提供了李某曾出示过的、声称是给该大型超市供货凭证的《商贸贸易合同协议》复印件,上面的甲方是该大型超市陕西有限公司,印章却是该大型超市甘肃有限公司,乙方为西安亿道商贸有限公司。

  据熟悉李某的人介绍,李某长得很漂亮,因为母亲以前是老师的缘故,李某从小就受到了比较好的教育,平时人也很知书达理,在该大超市工作也有十年左右了,怎么也没想到她会出这样的事。

  李某的遗书里究竟说了什么?如果按知情人所说,李某家所开的亿道商贸有限公司很早就关门了,那她以缺资金为由四处“筹措”而来的近两亿元又去了哪里?涉及金额虽然惊人,但为什么要四口人集体自杀,李某的婆婆又跟这些事情有什么关系?对于这一系列疑问,我们只能期待案情早日水落石出。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编辑:曹静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
下一篇:居住证同户籍权利 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