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景谷(北纬23 3度,东经100 5度)再次发生5 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置与当日凌晨2时43分5 8级地震重合。

这是云南省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永平镇迁营村一户在地震中受损的房屋。

  12月6日18时20分,景谷(北纬23.3度,东经100.5度)再次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置与当日凌晨2时43分5.8级地震重合。截至12月6日20时,初步统计,此次强震造成1人死亡、15人受伤,永平、益智等乡(镇)部分村民小组民房墙体倒塌。全县交通、农田水利、电力、通信、教育、卫生、厂矿企业不同程度受损,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受到重大影响,道路、通信、供电、供水基本畅通。

  灾情发生后,正在景谷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的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一是传达陈豪代省长指示精神。二是要求省级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市级启动II级应急响应、县级启动I级应急响应,省应急办通知相关部门进入备战状态,根据灾情需要适时进行救援;市、县两级立即组织人员认真核查受灾情况,1个小时内统计上报基本受伤数据,3个小时后陆续统计上报动态灾情损失情况,省地震局3天内核清灾损情况;市、县要立即派出医疗救治组到灾区救治伤员。

  目前,张祖林率省政府工作组在景谷县政府坐镇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市、县已组成5个工作组赶赴灾区,分别对受灾较重的永平镇、威远镇、勐班乡、碧安乡、益智乡组织抢险救援和核查受灾情况。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中国移动被指扣费猫腻 员工每月都有“任务”
下一篇:四人组团打"飞的"到重庆行乞 用苹果6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