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最近网络又出现了新词汇:妈癌。妈癌,替人操心,替人着想,朋友遇到问题比朋友还着急,待朋友如同对待自己孩子,简称妈癌。

  最近网络又出现了新词汇:妈癌。妈癌是什么意思?你一定很费解这个词的意思吧?下面小编带你涨姿势。

  妈癌,替人操心,替人着想,朋友遇到问题比朋友还着急,待朋友如同对待自己孩子,简称妈癌。妈癌是种病,得治。

  东楚晚报:在你的好友中,是不是有些人喜欢替人操心,朋友遇到问题比朋友还着急,待朋友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或者你就是这样的人?那么恭喜你,你可能患了一种新病:“妈癌”。

  乍一看到这个词,“@小雪爱栗子”觉得奇怪,怎么就和妈妈有关呢?好友告诉她,患“妈癌”的人一般都比较喜欢对好友唠叨,而且很爱操心。“@小雪爱栗子”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这样的人,“一辈子都在为好友操心啊!”

  “@病屋”分析,“妈癌”患者的行为其实是一种边界不清的表现,过度干涉他人,甚至代劳,“对方会自动退化为婴儿状态,不再思考,干脆让你包办。如果你干不成,他的怒火就会发泄在你身上,会喷你‘没本事还要多管闲事’。”他的分析获得一些网友的赞同。“@弓册”就说,经常为朋友操碎了心,但好朋友根本不领情。

  “其实有时我也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做不到啊!”“@玫瑰香的引诱”说,想到自己的好友可能会做错事,忍不住就想多念叨几句,可能也算一种强迫症。

  怎么才能治好“妈癌”呢?“@木有记性的猪”给出一个方法,“只要每次想操心的时候,在心里默念‘又不是我闺女,操心还惹埋怨是为什么啊’就行了。”(记者程晨)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上一篇:央视曝光中移动扣费猫腻 工作人员责任推给“病毒”
下一篇:谢霆锋王菲香港相聚 网友感慨:简直是匆匆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