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复旦投毒案被告变供,法医称黄洋死因爆发性乙肝,该法医在湖南黄静死亡案、黑龙江代义死亡案等案件中担任鉴定或证论专家。

法医称黄洋死因爆发性乙肝 曾任湖南黄静死亡案鉴定

法医称黄洋死因爆发性乙肝 曾任湖南黄静死亡案鉴定

  图为庭审现场。

  专门知识人出庭

  据《新民晚报》报道,作为专门知识的人出庭的法医胡志强提出四点分析意见:一分析认为,黄洋死亡原因是爆发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二关于N—二甲基亚硝胺的检验,根据目前检测报告,认定黄洋中毒致死,缺乏依据;三病理组织检验:肝衰竭可由多种病因引起,没有绝对特异性。通过病理检测,确定死亡性质是中毒并且是特定二甲基亚硝胺中毒,是不客观不科学的;四程序问题,上海市司法鉴定中心不具备国家资格,检方鉴定程序等不合规定。

  胡志强解释道,4月3日,对黄洋的“两对半”检查中显示,对乙肝病毒抗体检测是,他的一个抗体为阴性、两个抗体为阳性;但在4月6日后,三个抗体均属于阳性。造成这个的原因只可能是黄洋患有乙型肝炎。该事件和肝炎爆发只是“碰巧”,黄洋爆发乙肝,和二甲基亚硝胺之间并无联系。

  胡志强曾在公安系统和检察系统工作多年,目前是北京华夏物证鉴定中心司法鉴定人、法医室主任,在“湖南黄静死亡案”、“黑龙江代义死亡案”等案件中担任鉴定或证论专家。

  检方表示,胡志强法医并未对黄洋进行尸检,只是根据文献、病例等材料作出结论,就推翻此前的鉴定意见,并不认可。鉴定人出庭作证,认为有专门知识的人胡志强法医的结论是错误的。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父亲公交亲吻幼女 怎忘“男女授受不亲”?
下一篇:《匆匆那年》经典语录掀集体回忆:占座dota微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