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一方面通知交警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医院人员迅速对被困驾驶员静脉注射葡萄糖,防止驾驶员失血过多。

2014121016230600005_550.jpg

  12月9日中午12时许,316国道城固县境内发生一起大货车与摩托车相撞事故,由于处在下坡路段,且路面又比较湿滑,大货车避让不及时,撞向路边一砖混结构的墙体,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午2时许,被困驾驶员樊某被成功救出并送医治疗。

  12时36分,城固县公安消防大队接警称:316国道城固至西乡方向五堵镇疙斗坡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12时5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大货车的驾驶室前后室已经“合二为一”,司机的双腿被变形的驾驶室死死的卡住。被困司机张某虽然意识尚清晰,但大量流血,情况危急。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一方面通知交警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医院人员迅速对被困驾驶员静脉注射葡萄糖,防止驾驶员失血过多,出现晕厥,同时安排救援人员与其交谈,安抚情绪,防止其昏迷。

  由于货车运输大量物品加之车辆底盘自重共约40吨,起吊工作异常困难,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工作,终于将事故车辆拽出约30厘米,就是这30厘米,为被困者创造了生命的通道。货车被拖出后,两名消防官兵立即钻入车内将座椅向后移动将被困驾驶员救出,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努力,2时17分,张某被成功救出并送上120急救车,待伤员被送上救护车以后消防官兵收拾器材返回中队。据悉,张某和摩托车司机陈某均在医院接受治疗。

  华商记者 王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A股先雨后晴止跌回升 西安市民排队开户
下一篇:汉中城固老汉接“外甥”电话 险被骗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