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昨日上午,在汉中市中心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张乐介绍,近日,医院送来了两位儿童,是由于好奇在路边误食了“滴水观音”中毒。

1.jpg

  昨日上午,在汉中市中心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张乐介绍,近日,医院送来了两位儿童,是由于好奇在路边误食了“滴水观音”中毒。

  “11月21日,医院急诊室送来了两名儿童,一个10岁,一个11岁,均是因为吃了滴水观音的叶子中毒。”张乐介绍,两名儿童是结伴去玩,在路边看见滴水观音叶子滴水,就摘叶品尝。

  “叶子滴着水,我很好奇,吃了叶子和杆,尝了一口不好吃,嘴皮发麻我就赶紧吐了。”张乐回忆说,两个孩子虽然只尝了一口就吐了,但仍然中毒,回家后精神异常,立即被家长送到医院。

  “孩子送来时精神不太好,喉头和心脏麻痹,我们做了多项检查,并给孩子洗了胃,在11月25日孩子终于出院”。 张乐介绍,今年汉中市中心医院共接诊3例误食滴水观音中毒的儿童,最小的儿童才一岁半,是由于家里放了滴水观音花卉,小孩掐着叶子送进了嘴里。 “中毒儿童以学龄期10岁以下的儿童为主,主要是由于孩子得好奇心所致。”张乐提醒市民,需告知孩子,不能随意品尝不知来历的、路边的植物。减少孩子得好奇心。同时,喜欢滴水观音花卉的朋友不要在家中种植。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男子手机号莫名加“呼死你” 一天未接过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