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12月7日,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贾村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营业厅手机案,而破案的关键恰恰是嫌疑人穿着的一件黑色“利比亚皮衣” 。

  12月7日,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贾村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营业厅手机案,而破案的关键恰恰是嫌疑人穿着的一件黑色“利比亚皮衣”。

  12月6日下午,贾村派出所民警接到贾村一营业厅职员报案,称他们营业厅内玻璃柜台内的一部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当日中午一身穿黑色皮夹克的中年男子手提黑色头盔进入营业厅,看营业厅内无人值守,该男子在等待近十分钟后,打起了柜台里手机的主意,观察无人后,该男子迅速伸手将未上锁的柜台内一部手机拿起装进口袋后离开。

  民警反复观看监控录像后,发现嫌疑人所穿黑色皮夹克特征明显,款式老旧。次日上午,民警利用监控中获得的嫌疑人照片在附近各村逐一开展排查。一修理店的工作人员辨认嫌疑人照片时,认出了这件皮夹克,称照片上的男子很像北湾村村民朱某,他也有一件同样的衣服。

  民警了解到,朱某曾穿着这件黑色皮夹克来此修车,还声称那件皮夹克是他在利比亚打工时买的,质量不错。嫌疑人身份被确定后,民警立即前往朱某家将其抓获,并当场搜出被盗手机一部。

  经审查朱某交代,案发当天他前往营业厅升级电话卡,看中了柜台里的一部价值100余元的老年机,虽然价格不高,但是却简单好用,见营业厅内无人就起意将手机偷走,本以为即使自己被摄像头拍到也不会被人认出,但是没想到很快被民警查获。对此朱某表示后悔不已,不该心存侥幸贪图小便宜。随后,民警将追回的被盗手机发还营业部。

  因情节轻微,违法行为人朱某因盗窃被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行政拘留五日。(记者 鱼茜瑶 通讯员 张鹏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男子手机号莫名加“呼死你” 一天未接过百
下一篇:长征六号明年将首飞 发动机为“陕西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