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身体硬朗的父亲不慎走失,找到的时候已经在殡仪馆了。 12月22日,是宝鸡金台区79岁的强老汉骨灰下葬的日子。强老汉的子女们怎么也想不通,一时的看管让老人走失, 再见到父亲已是阴阳相隔。

  身体硬朗的父亲不慎走失,找到的时候已经在殡仪馆了。 12月22日,是宝鸡金台区79岁的强老汉骨灰下葬的日子。强老汉的子女们怎么也想不通,一时的看管让老人走失, 再见到父亲已是阴阳相隔。

  父亲有老年痴呆

  强老汉是金台区硖石镇陵西村人,今年夏天他的老伴因摘门口树上的果子不慎坠崖身亡,老伴出事时他就在跟前,出事后还浑然不知的端着小凳子回屋里乘凉去了。他女儿说:“我爸妈当时一起在门口坐着,我妈看着树上的杏子长得挺好,就想摘一个尝尝,没想到没站稳就从门边儿给掉下去了;就这我爸一点反应都没有,还端起我妈坐过的凳子回里屋乘凉去了,后来还是邻居发现我妈出事叫的人。”因为这件事,家人才发现强老汉的老年痴呆越发的严重了。

  老伴去世后,在宝鸡市区打工的小儿子就将老人接到了他的金台区福临堡的出租屋里住着,并叮嘱老人不要乱跑。“他虽然有老年痴呆,不过身体还算硬朗,平时爱走路,我们带他在住的地方转,他还能记得怎么回家,平时吃过饭就自己走走,在走失之前没出过什么事。”老人的儿子说。

  10月22日下午,向往常一样外出散步的老人却再也没有回家,家属在附近寻找无果的情况下赶紧向金台公安分局长寿派出所报案。老人被发现死在荒地老人走失后,家人四处寻找。张贴了几百份寻人启事却一直没有消息。“到处找,就连县区都跑遍了,我爸当时走的时候兜里装了两三百块钱,但根据他的脾性不会坐车,走路的话应该走不了多远。”老人的女儿告诉华商记者,寻人启事张贴出去以后,也有不少热心人打来电话,他们几次都去看但都不是父亲,家里人都快急疯了。

  12月16日,强家人接到派出所电话,称老人可能已经过世,让他们去殡仪馆看看。家属到殡仪馆辨认,才发现父亲已经死亡。12月7日,渭滨公安分局神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神农镇益门堡邵家山村一处荒地里躺着一个老人,老人已经没有了呼吸。所长赵科虎带着民警赶往现场并及时通知了分局的法医,经法医鉴定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当时已经快晚上九点了,那个地方比较远,从我们所里来回大约要6个公里,而且不通车,要靠人爬到山顶,法医鉴定完之后,我们就通知镇上工作人员联系市殡仪馆,把老人当做无名尸先拉倒殡仪馆了。”赵科虎说,当时把尸体拉下来快第二天凌晨了,由于山路比较难走,主要也靠了当地村民的帮忙。老人可能是越走越远,又冷又饿倒在荒地了。

  12月22日,华商记者也从宝鸡市殡仪馆证实,老人是8日凌晨被当做无名尸拉过来的,16日家属辨认完尸体后,17日对老人进行了火化。别等老人走丢了 才知“ 老糊涂” 有多可怕“不要等到亲人走丢了,才意识到老年痴呆症的可怕。老年痴呆症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视空间障碍,就是找不到家,容易走失。

  ”宝鸡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马宝山说,“得这种病的老人,最近的记忆力减退越快,可能不知道刚吃的是什么饭,以前的记忆力反而能保留,学习能力下降。这种病确症之后会越来越严重,药物只能缓解病情,对于家属来说要多家看护,最好为老人戴上防丢手环。 ”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黄牛党”倒卖信息违法消违章扣分获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