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枫韵幼儿园,一名家长在沟通会上哭诉孩子服药后腿痛不想上学,自己时常责怪孩子娇气,找借口偷懒本报记者邓小卫摄

  孩子好好的没有生病,却在幼儿园里吃了老师发的药。昨日,报道了枫韵幼儿园给幼儿吃“病毒灵”一事,随后,公安、卫生、教育、药监等多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

  回看:枫韵幼儿园私自给学生服用处方药 家长愤怒讨说法

  “幼儿园的药从哪来的”、“保健医生能开处方药吗”、“该药物有没有副作用”……对于家长的疑问,相关部门给予了回应。

  幼儿园现状

  大部分孩子没来上学

  孩子从幼儿园回来说老师让吃一种白色药片,家长上网查询得知,孩子吃的药叫“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这个消息在幼儿园QQ群里传播开来,原来,幼儿园的大多孩子都吃过这种药,“凭啥给娃乱吃药?”家长找到幼儿园,等待合理的解释。

  昨日上午9时,位于科技路西口的枫韵幼儿园不同往日,幼儿园没有门禁,大门敞开,可以随便出入,一名男子坐在门口,要求带孩子出去的家长,必须登记。

  在幼儿园两层的6个教室,只有4个教室里有孩子,每个教室只有七八名幼儿。一名领着孩子匆匆离去的家长说:“我今天才知道这个事,再不敢把孩子往这送了。”这名家长说,很多孩子早上压根就没来,一些早上送来的孩子也都陆续被父母领走了。

  疑似不良反应

  一些孩子出现过肚子疼

  一位女家长说起这件事时绪激动:“千挑万选给孩子找了这家幼儿园,怎么能想到会出这种事情!”这位家长说,她的孩子曾说过膝盖疼、腿疼,半夜能疼醒,她觉得肯定是孩子白天跑累了,孩子说肚子疼不想上学,她骂孩子偷懒,以为是孩子不想上学的借口,她没想到,这或许是孩子服药出现的副作用。说到这里,现场十几名家长哭成一片。

  家长们总结了孩子出现的趋同性不良反应:长期便秘、肚子疼、腿疼、出汗、食欲不振。一位家长现场带来了刚刚给孩子做完的体检报告,6岁的孩子被查出肾积水,家长也怀疑是否和服药有关。

  工作组调查

  幼儿园近3年都给孩子吃过药

  随后,更多的家长赶来。西安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市卫生局、市公安局以及莲湖区、雁塔区等有关单位组成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进驻幼儿园调查此事。幼儿园业务园长赵宝英、后勤副园长兼保健医生黄林侠被调查人员问话。

  孩子在幼儿园到底吃了多少“病毒灵”?枫韵幼儿园法人代表孙雪红表示,2012年确实给幼儿吃过“病毒灵”,当时是禽流感高发期,但在2013年,幼儿园开园务会议时,她明确提出,禽流感已过,必须禁止继续使用“病毒灵”,“没想到,今年保健医生再次给孩子用了这个药。有家长在幼儿园的医务室找到了几张用药记录显示,2013年3月6日、7日,3月13日、14日、15日,幼儿园给小班、中班和大班的孩子集体服用“病毒灵”。还有今年的服药记录,分别是2月13日、14日,3月5日、6日、7日。但幼儿园到底给孩子们服药多长时间,调查组还在调查。

  各方回应

  莲湖区教育局:责令枫韵幼儿园停业整顿

  昨日的枫韵幼儿园,除了工作组成员进驻调查外,聚集了数百名家长。

  莲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乃鸣向家长做了第一次通报,领导小组已入驻幼儿园,对幼儿园有关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取证,并按有关程序处理;3月11日,莲湖区教育局从区内抽调1名园长、24名幼儿园教师,进驻该园开展保教工作;责令枫韵幼儿园即日起停业整顿。

  第二次,莲湖区委副书记王强面对家长表示,针对枫韵幼儿园私自给幼儿服用病毒灵一事,首先他向家长道歉,他也为人父母,非常理解家长们的心情;其次表明,该幼儿园是莲湖区批准成立的幼儿园,莲湖区会负责此事。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