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城市地铁线路的开通方便了市民的出行,西安地铁一、二号线开通后客流量也随之激增,可逃票人数也跟着多了起来。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在出行高峰期,一些乘客趁他们不注意,竟然动起了歪脑筋,花费各种心思想办法逃票。

   在西安地铁小寨站,工作人员调出了上周日5月12号南出站口的监控视频,选择了下午5点时段的出行高峰期进行观察。监控显示:5点05分,两名男子准备出站,突然红衣男子跟白衣男子说了几句,然后白衣男子刷了一下卡,红衣男子并没有刷卡,而是紧贴白衣男子一起出了闸口;4分钟后,一对似情侣的男女也只刷了一张卡,男子搀着女子一同出了闸口;5点12分,另一对男女也用同样的贴身方式刷了一张卡出站。除了贴身逃票外,工作人员说,年轻人会用跳闸口的方式来逃票,南出口中间的一个隔板就是因为逃票撞断的。5点47左右,一名男子就因为出不了站,而选择了跳闸。1个小时内,监控就记录了12起逃票事件,参与人数25人。

   西安地铁客运部站务二分部站务员李小旭:特别是一些年轻的男乘客,他可能没有买票进站或者跟别的乘客一起进来之后,他出站时候出不去,但是没有找我们地铁工作人员处理这种情况,然后就采取跳闸这种方式,我们也经常遇到。

   记者在监控中看到,其实大多数乘客都能自觉刷卡或投票出站。地铁站务员李晓旭说,除了恶意的逃票行为外,一些乘客因为卡的问题或操作不当被阻时,也会做出错误的选择,在调取的监控上,记者看到,一名女乘客在卡遇到问题后,第一选择不是找工作人员来解决,而是在朋友的唆使下,没有投票出了闸口。

   西安地铁客运部站务二分部站务员李小旭:有些乘客他可能第一次乘坐地铁对地铁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他手里拿着单程票但是不知道要把票投进去,有可能就跟着别的乘客一起并闸出去了。

   在出闸口外,记者看到近期回收箱的单程票已经积成厚厚的一沓。工作人员提醒,乘坐地铁时,乘客要自觉购票,遇到问题及时和站务人员联系。

   西安地铁客运部站务二分部站务员李小旭:我们的处罚力度是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的两倍,以我们小寨站为例,我们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是4元,如果您无票乘车它的两倍是8元,您出站的时候是要补交8元的罚款的。

    逃票有风险 且逃且珍惜:

    小伙为逃票翻越山沟进华山景区 不慎坠崖抱树求救

    西安著名景点逃票攻略频现网络 网友评价危险多

    “双飞闯关情侣”“飞身闯闸哥” 地铁惊现逃票族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