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今年入夏以来,三板溪库区内水白菜、水葫芦等水生植物疯长,泛滥成灾,库区水面被水白菜大面积覆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今年入夏以来,三板溪库区内水白菜、水葫芦等水生植物疯长,泛滥成灾,库区水面被水白菜大面积覆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锦屏水白菜泛滥成灾 沼气工程治理试验项目开展

水白菜泛滥成灾 水面被大面积覆盖经济损失重大

  灾情发生后,剑河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和实地调研,合理划段,按程序竞标,组织专业队伍打捞,积极组织养殖户自救,同时,还发动全县干部职工捐资,动用全社会力量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今年,针对三板溪库区水葫芦水白菜污染问题,锦屏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沼气工程治理试验项目,目前试验取得了初步成效。

  沼气工程治理试验项目是黔东南州农委生态能源科、能源办资金资助项目,于2月26日开始实施,经过前期的试验设计,认真选点,沼气池检修,确认沼气池质量后,7月初,将经过处理的水葫芦和水白菜投入试验用沼气池中,7月底开始产沼气。经测定,8月3日甲烷含量达32.7%,8月12日甲烷含量达58.6%,沼气能持续正常燃烧,可供一个6口之家日常正常生活使用,至9月18日沼气产量达19立方米。

  下一步,技术人员将进一步检测试验的产气率、测定水葫芦和水白菜的营养物质含量及对三板溪库区的污染临界值等,为项目的推广进行进一步论证。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经济适用男标准:身高一般 相貌过目即忘
下一篇:马拉拉联合国演讲 巴基斯坦17岁少女斩获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