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小区无忧表示,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将致力于提倡人们重新回归社区、重视社区,建立完善的社区环境和服务生态。

  今日,国内领先的社区服务商“小区无忧”宣布完成A轮2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尚未披露。这是迄今为止,社区服务O2O领域出现的规模最大的融资案。 

  这是小区无忧18个月内的第三次融资,在此之前已获得种子和天使投资,公司目前团队规模过百人,地推队伍近1000人。 

  据介绍,小区无忧是提供碎片化生活服务的社区移动平台,立足于向家庭用户提供餐饮宅配、家政服务、电器维修、教育培训等100多个服务类别,被认为是社区生活服务界“淘宝+家庭宅配顺丰”的模式,其商业模式是主要为用户提供小区生活服务信息检索、匹配、支付和小区周边配送服务,向商家提供推广和展示的同时,“小区无忧”从商家订单流水中收费获取营收。 

  小区生活服务“隐形冠军” 

  资料显示,“小区无忧”于2012年5月创立于上海,开始筹备和试运营;2013年8月8日于上海开始全面运营。在低调运转2年多之后,已成为小区生活服务类的隐形冠军。 

  据“小区无忧”官方披露的数字显示,目前它们再上海实现了宅配数量与覆盖率第一,上海外环内超100个宅配区域,数百名个宅配人员覆盖约5000个小区。在全国范围内,“小区无忧”已开通56个城市,辐射28万个小区,为了近100万服务商家和手艺人提供营销服务,生活服务需求日匹配量过万单,近一年来为社区连接和提供服务超过200万次。 

  “小区无忧”创始人唐皓系原阿里巴巴早期的市场负责人,当年向今天的小微金融CEO彭蕾汇报工作,在独立创业前也曾任安居客副总裁。小区无忧核心团队分别来自阿里巴巴、微信、谷歌,拉手等新技术公司,在电子商务、房产物业服务、O2O生活服务等领域拥有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公司立志为提升社区生活质量与电子商务化进程、服务城市民生作出更大贡献。 

  唐皓表示,公司获得业内最大的A轮融资显示行业前景和公司团队获得认可,资金将主要投入“毛细血管”配送团队的规模和能力提升和服务的进一步精细化,对社区生活服务“手艺人”群体的扶持,以及社区服务平台的移动端推广等方面。 

  “毛细血管式”社区服务生态 

  “如果说,过去十年间泛B2C模式(包括天猫、京东式的B2C和淘宝式的miniB2C)是中国电子商务普及化的主旋律,未来基于社区的生活服务将是数字化电商彻底融入人们生活的下一步关键,”唐皓说,小区无忧定位于“小区生活服务平台”,期望在未来三年改变一百万手艺人的就业机会与再造小微服务的个人信用体系,让大众回归社区和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本土服务,立志成为中国社区服务电商第一品牌。 

  与传统B2C电商商品实体化、跨地域、标准化的特点不同,社区O2O生活电商服务更贴近人们的生活、更高频,同时也具有更随机触发、更个性化的特征。唐皓认为,社区O2O未来将体现更具规律性、更多接触性和更具包裹性的服务特点,从家庭的日常需求作为反向移动互联网高粘性入口,“我们提供的是更为真实高频的碎片化社区服务,而这些正是传统BAT巨头难以实现的。”借助于此,小区无忧才能为居民提供省时、省心、省力的服务。 

  而为了实现这一点,此前低调潜伏的小区无忧花费两年多时间建立起了高效而强大的多点对多点的即时物流调配体系。通过核心自建、局部容纳兼职队伍的方式,小区无忧实现了覆盖上海外环内80%区域,目前的人均单量与效率为业内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用户的月度重复下单率在30%以上,45钟时间内精准送达的能力,唐皓说,这是公司目前所拥有的核心资产之一。 

  与传统B2C式电商服务不同,小区无忧专注的社区生活服务场景中,由于服务与被服务者均来自相同社区,有较强的社区归属感与稳定性。小区无忧以移动技术手段积累和监督服务质量,通过技术算法干预,精准匹配用户与商户的需求,由用户参与点评修正的物业服务指数及物业周边配套指数为中国首创。 

  唐皓说,“生活服务信息真实,人工严格验证(100%),技术算法干预,用户反馈修正,这是小区无忧服务竞争的四项关键要素。”同时,小区无忧的服务触点也更为丰富,结合了社区生活服务内容与特点,借助IOS、Android移动终端、互联网电视、平板电脑、DM手册和用户交互。 

  除了服务用户之外,小区无忧同样倾力服务于社区服务者的亿万“手艺人群体” 

  唐皓说,手艺人是现代社会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却还没有远未得到足够的重视与尊重的群体,他们有着忧患、仔细、悟性、投入、不投机等诸多优良品质。 

  他说,服务的本质在于服务提供者要有服务技能,具有手艺人的匠人精神,对自己的服务会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以及有一份自豪的心态,只有尊重自己的手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崇敬,那才艺才能得以延续。 

  小区无忧表示,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将致力于提倡人们重新回归社区、重视社区,建立完善的社区环境和服务生态。 

  “城镇化发展、人口老龄化、新型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大大增加了待在社区的人口数量及时间。在可见的未来五、六年内,待在社区的人口数量和时间将会大幅增加,这也将使得社区变成一个最大的输入和输出并发的综合性服务场所,因此专注于社区提供的各种服务也将应运而生。这将是下一个万亿金矿。”唐皓说。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李嘉乐奋而知之微博走红 女孩坚持给其微博留言
下一篇:曝约妙龄女过夜者非英达 真假难辨为新丽传媒老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