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12月10日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等来了法院判决。对此, 《中国纪检监察报》 11日刊发《坍塌的思想堤坝—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案件警示录(上) 》做出深刻解读。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因受贿一审被判无期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12月10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等来了法院判决。刘铁男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此,《中国纪检监察报》11日刊发《坍塌的思想堤坝——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案件警示录(上)》做出深刻解读。

  刘铁男从一名高级干部蜕变为阶下囚,主要原因是什么呢?文章分析认为,首先是潜伏的贪欲;其次是畸形的“捷径”;还有“两面”的人生。用刘铁男自己的话说,是“欲望过多,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刘铁男作为高级领导干部,却忘了自身作为党员和公职人员的原则和操守,与企业家勾肩搭背、公私不分,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坍塌,是其坠入陷阱的重要原因。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业内:邓亚萍败光20亿不靠谱 败几个亿差不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