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摘要 : 根据2015年放假安排,不仅中秋节和周末重合,清明节、端午节、国庆假期也都赶上了周末。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5年放假安排时间表。这也是取消“全国假日办”后第一次发布下一年放假安排。对比往年放假情况发现,此次变化最大的是中秋假和周末重合、除夕重回法定假日阵营。

  放假安排一出,网友吐槽不断。有网友说:一张调休、补休、周末顺延组成的放假表,差评!

  75%的网友支持除夕当天放假

  2013年开始,除夕不再设为法定假日,引来议论纷纷。今年12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中心网上调查显示,超过75%的网友支持除夕当天放假。

  根据昨日发布的2015年放假安排,2015年除夕重回法定假期阵营,而7天假期不变,也就是说大年初七大家就该收心上班啦。

  这样的调整,遭到重口难调的网友们的吐槽。“除夕放假了,初七又不放了!”“原来除夕不放假也跟放假差不多,相对假期还多一天,现在其实是假期少一天了!”

  中秋清明端午国庆都赶上周末

  除了春节假期的变动,许多网友发现今年的中秋假也“瘦身”了。2015年中秋节和周末重合,重合就重合吧,居然还不补假。

  有网友吐槽:“中秋那叫假啊,没有中秋,貌似那个周末也能休。无语!”“清明遇周末补休一天,中秋遇周末,就生吞啊,你当假期是月饼么。”

  根据2015年放假安排,不仅中秋节和周末重合,清明节、端午节、国庆假期也都赶上了周末。

  中秋节假日缩水了吗?挪至国庆休 避免国庆节后连上9天班

  根据放假安排,明年的中秋节只在9月27日中秋节当天放假一天。但9月27日是周日,也就是说,明年中秋小长假只有两天,并没有采用此前各年的做法,遇双休日假期顺延一天。不少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认为中秋节变成了“中秋周末”,中秋小长假“缩水”。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中秋假期虽然比往年少了一天,但国庆7天假期的调休上班日只有一天。明年10月1日至7日休假后,只在10月10日(周六)上班一天,10月11日(周日)照常休息。这相当于将中秋节的未调休,挪到了国庆节。放假天数的总量并没有缩减,而且也避免了国庆节后连上9天班的尴尬。

  网友支招国庆休假攻略 国庆节前请三天假能休12天

  2015年放假安排中,除中秋假外,放假的调借方法基本上遵循了去年的方案,即节假日逢周三时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二、周四时,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3天小长假;逢周六、周日时周一补休。

  对于2015年放假安排,网友们认为这其实就是拆东墙补西墙,总的来说就是时间少。

  “假期太短不够休怎么办?”别急,有办法!细心的读者可能已经发现了,2015年中秋假期和国庆长假相差只有三天。

  有网友排出休假攻略:国庆假期前请3天假(9月28日、29日、30日),即可连成从9月26日至10月7日的12天长假。“连休12天,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啊。”至于你到底能不能休到12天的长假,那就要看你们领导是否会大发慈悲啦。

  为啥今年这么晚才公布?或存在变化的可能,所以宁可晚

  自2007年国务院第二次修订“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取消“五一”黄金周,增加清明、中秋等假日后,从2007年至2013年连续7年公布下一年放假安排,但没有一年是一致的:2007年是12月15日公布,2008年是12月4日公布,2009年是12月7日公布,2010年是12月9日公布,2011年是12月5日公布,2012年是12月8日公布,2013年是12月11日公布。最早和最晚相差10天。

  发布时间完全没有任何规律可循,于是一到12月,各种版本的放假安排就开始满天飞,甚至在去年闹出过乌龙事件。有分析认为,假日安排的公布时间没有硬性规定,只是按照之前的惯例,在每年年底,也就是12月公布。而假日安排放在年底公布,可能是有关部门顾忌情况有变,考虑到公布早了比较被动,存在变化的可能,所以宁可晚。

  放假争议大

  2015年放假安排公布:春节放7天 除夕当日放假

  媒体质疑放假安排发布“任性”:7年无1年相同

  评论:跳出朝三暮四式除夕放假困局 适当延长假期

  除夕放不放假7成网友赞成放 调查问卷仅3项内容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省消协受理的房产投诉今年激增 或与房价走势有关
下一篇:西安高校校花大PK 里面有没有你的女神?(组图)

  • 福布斯富豪榜全美榜 FacebookCEO身价超过乔布斯

    福布斯富豪榜除人们熟知的一些“老牌”富豪外,今年共有16人新进入福布斯全美富豪榜。今年的福布斯全美富豪榜中还有42位女性富豪。详细>>

  • 周董新歌算什么男人疑给蔡依林 强调没指涉对象

    算什么男人是周杰伦第13张个人专辑主打歌之一,周杰伦早前在2014金曲国际音乐节的“周杰伦音乐讲堂”上介绍该作品是讲述的是主人公为什么不追回仍喜欢的前女友,有点自问自答的方式,但强调没指涉对象,称纯粹是幻想,没有回忆,没有这个人,这首歌写很久了。详细>>

  • 连云港一名十岁女孩患绝症去世 父母捐出其遗体

    12月15日中午12点多,病痛耗尽了甜甜所有的力气,瘦弱的她在家中静静地走了,原本第二天就是她的10周岁农历生日,可惜她没能等到这一天。目送载着甜甜遗体的车子渐渐远去,朱达军和王成艳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悲痛欲绝。昨天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为甜甜举行了简短而又庄重的遗体告别仪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