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因孩子在车上不断抽搐,情况危急,司机一路闯红灯,将孩子送到医院接受急诊后,才安心离去,希望交管部门能免除对司机的违章处罚。

2014121815281500531_550.jpg

  “因孩子在车上不断抽搐,情况危急,司机一路闯红灯,将孩子送到医院接受急诊后,才安心离去,希望交管部门能免除对司机的违章处罚。”18日下午,宝鸡市民齐女士在朋友圈里发起呼吁,希望热心助人的秦龙出租车司机孙连红师傅能免于违章处罚。

  12月18日下午1时许,正在宝鸡市高新大道阳光上东附近跑车的孙连红师傅,突然看到路边一名女士抱着婴儿向车子跑来,孙师傅马上打开了副驾驶车门,女士上车后,焦急地说:“师傅到最近的医院!”。孙连红看到孩子不停地抽搐、双眼翻白。“当时看到情况紧急,一边向高新人民医院走,一边安抚这名女士,让她别紧张,让孩子平躺。

  平时从阳光上东到高新人民医院要半个小时的路程,孙连红为了赶时间,闯了5个红灯,5分钟时间就将孩子送了过来。到了医院后,孙连红顾不得去停车位停车,就跑进急诊室,联系医生护士,直到孩子推进抢救室,插上氧气,孙连红才放了心。

  19日上午,华商记者在高新区人民医院见到了7个月的男孩,以及妈妈齐女士。齐女士说,当天她还在上班,家里突然打来电话称孩子发烧抽搐,她急忙赶回家,“我看到孩子不停地抽搐,意识也不清醒,实在是吓坏了。”齐女士说,她下楼后直接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师傅告诉她不要紧张,到了医院后司机都顾不上收钱,因为自己担心地腿都软了司机,幸好师傅楼上楼下跑,才及时给孩子进行了急救。

  之后,齐女士听说孙连红为了送孩子,违章闯红灯可能要吊销驾照,她表示愿意拿相关证明和家人一起为孙连红作证,希望交管部门能免除对孙师傅的违章处罚。“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只觉得人命关天,谁遇到了都会这么做的。”面对齐女士握手言谢,孙连红说道。

  当天上午,华商记者从宝鸡市人民医院儿科了解到,孩子抽搐的原因是因为持续高烧引起了热性惊厥,幸好及时送到了医院,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可能引起大脑缺氧,甚至还会危及生命。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各项体征基本稳定。

  对此,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122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类社会正能量是需要大力提倡和弘扬的,需要司机师傅拿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行驶证、驾驶证复印件,以及当天下午的行车路线、时间等,到交警支队免除违章处罚。 华商记者 党扬眉/文 鱼茜瑶/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安人社局公布13家欠薪企业 将移送公安局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