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没想到后来喷泉没了,现在又要动绿地,听说要盖2个9层的立体停车库,要近20米高,不仅影响6号楼的采光和环境,日日夜夜车来车往噪音、灯光和尾气都令人烦恼。

2014121816410100913_550.jpg

  楼前绿地要被毁掉建立体停车场!听到这个消息,西安市南郊融侨馨苑6号楼的业主们着急了,他们可不想日夜被车辆的噪声打扰,还担心采光和孩子上学的安全问题。

  多位融侨馨苑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里要新建立体停车库,选了两个地方,临近楼的业主们都不愿意,拉着横幅抗议。12月18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6号楼前看到,这里是一大片绿化区域,有树木、草坪、干涸的喷泉池和亭台,两位老人正在绿地里锻炼身体,紧邻的是小区内的小学围墙。

  业主李女士说,自己是2008年入住的,买房时专门挑选了当时位置最好的6号楼,楼间距宽,门前是大片绿地和喷泉,当时房价也比其它楼1平方米要贵几百元。没想到后来喷泉没了,现在又要动绿地,听说要盖2个9层的立体停车库,要近20米高,不仅影响6号楼的采光和环境,日日夜夜车来车往噪音、灯光和尾气都令人烦恼,而且这里紧邻的就是小学的一个侧门,院子里的孩子上下学都走这里经过,如果建成停车库专门停车,孩子们的安全也成了大问题。

  另一个地方在29号楼南边,原本就停放有几排车辆。业主杨女士说,如果改建成立体停车库,危害就更严重了,周边的29号楼、15号楼、25号楼环境都会受到影响。“听说停车库要建12层,到时候别人停车是方便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却被大大破坏了,这个问题谁来管?”昨日,杨女士和一些业主拉着横幅,在小区最繁华的星光大道附近站立抗议。

  采访中,记者询问了十多位业主是否有车,除了1位老年业主表示没车外,其他人都有车,有的住户家甚至是2辆。停车是否困难?这些业主并不否认小区停车难,稍微晚点回来就没地方停车,但他们同样也不同意建设立体车库。

  家住6号楼的王女士说,儿子和女儿都有车,儿子晚上不在这里住,女儿回来晚了就把车放外面马路上。“停车再困难,我们也不愿意毁掉绿地。”王女士说,西安本来就比较脏,楼前有块空旷的绿地多么珍贵,停车再难也不能以毁掉绿地,严重影响业主的居住环境为代价。

  据介绍,小区目前有地下停车位2000个,地上规划停车位500个,实际上地面停车经常是1000多辆,停车矛盾突出,经常占用消防通道,物业管理难度也非常大。如果能改建停车场增加停车位,总体是好事情。“是否改建,最后由业主说了算。”该负责人表示。 为了改建车库,小区专门成立了融侨小区车库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办公室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已经收到了业主的书面意见和口头意见,决定12月20日晚与业主召开沟通恳谈会,争取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华商记者 李琳/ 文 于卓/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安建大一女生坠楼 疑因感情受挫自行跳下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