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水务部门要加强对李家河水库库区及水库供水系统的后期管理,加强管线维护和水质监测,确保供水管网安全稳定,为群众安全供水、优质供水。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西安城东群众有望在春节前喝上优质的李家河水库供水。12月18日下午,西安市长董军调研白鹿原水厂调试运行情况,他要求加快设备调试,加强李家河供水系统的管理和维护,确保供水成功。

  白鹿原水厂及配水管网工程是李家河水库的配套工程,于2011年10月同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18日下午,随着水厂负责人轻启水厂运行调试总开关,一汩汩来自李家河水库供水系统的清澈原水流入水厂,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等水处理设施全面启动,这标志着白鹿原水厂正式进入调试运行。

  董军一行登上高处的细格栅旋流沉砂池,向工作人员了解通水情况,向工程建设者表示祝贺。随后,董军一一察看水厂混合反应池、滤池,并走进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水厂供水能力、含泥沙量、净水工艺和排泥处理工艺流程等情况。

  据了解,白鹿原水厂采用混凝、沉淀、过滤常规工艺,满负荷运行后,日处理能力将达到25万立方米,生产的净水将汇入城市供水管网,将有效缓解我市东南郊地区、航天基地、曲江二期、纺织城、洪庆、临潼旅游度假区、狄寨大学城等区域的缺水问题。

  董军说,白鹿原水厂的建成调试运行,是继11月28日李家河水库下闸试蓄水后,西安市完成的又一项重点供水工程。白鹿原水厂的建成运行将进一步优化供水区域格局,提升城市供水能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要做好试运行期间各项监测管理工作,加快设备调试,确保明年元月底满足正式供水条件,特别是要优先解决好江村沟周边12个村子的供水问题,确保群众在春节前喝上优质水。

  相关区县要抓紧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确保不因移民搬迁影响水库蓄水。水务部门要加强对李家河水库库区及水库供水系统的后期管理,加强管线维护和水质监测,确保供水管网安全稳定,为群众安全供水、优质供水。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民工为讨薪卸小区电梯主板 住户徒步上下楼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