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因拖欠工程款,咸阳民生西路纺织器材厂小区高层的3部电梯主板被施工方民工卸走, 17层高楼里的100多户居民无奈每天爬上爬下。

2014121817041200357_550.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马新斌)因拖欠工程款,咸阳民生西路纺织器材厂小区高层的3部电梯主板被施工方民工卸走,17层高楼里的100多户居民无奈每天爬上爬下。目前,电梯仍未恢复运行,纺器物产公司正在与施工方协商处理此事。

  电梯停运 患病老人不敢出门

  18日上午,咸阳纺织器材厂小区高层下面不少住户指着单元楼门口贴的紧急通知议论纷纷。这份紧急通知称,“高层电梯突然停运,经物产公司电工与电梯维保人员仔细检查,发现电梯控制主板被卸掉。接十一公司电话通知,此事属民工所为。”通知的落款单位是纺器物产公司,时间为12月15日。 依次走进高层的3个单元楼,电梯无一例外都“罢工”了,电梯门两侧的按键板也没有任何显示。 “爬了3天楼梯了,真的爬不动了。 ”一名住在15楼的居民抱怨说,这么高的楼层,每天爬上爬下的有些让人吃不消。

  “电梯被偷了。”当问及电梯为什么不能使用时,一位正在爬楼的老太太显得有些窝火。住户丁大爷说,因为患有哮喘,爬一会楼梯就会喘得很厉害,因此这两天他基本上都不敢出门。 整个高层3个单元共住由102户居民,其中有不少老人和小孩,小孩子每天上学爬楼梯既不方便也不安全,而老人如果突发疾病也不能及时送医。

  施工方民工卸走电梯主板

  居民吴先生介绍,12月15日下午3时许,整栋高层的3部电梯突然停止运行,而在此之前,居民们并没有接到物业公司的任何通知。起初,居民以为是电梯出现了故障,可随后物产公司张贴的一张通知才让他们恍然大悟,原来3部电梯的主板被施工方民工卸走了。 “这是逼我们交房款。”对于物产公司的说法,一些居民似乎不太认同,他们怀疑电梯主板被卸是物产公司和施工方一起串通演的戏,因为电梯停运不久,物产公司就开始向居民收取房款差价。

  咸阳纺器物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俊说,12月15日下午3时30分,高层电梯突然停运,经电梯维保人员检查,发现3部电梯的控制主板被人拆掉了。随后,高层的施工方陕西省建筑集团第十一建筑公司打来电话称,是给他们干活的民工卸走了电梯主板。现在,他们正在与施工方联系,尽量让电梯先运行起来。 对于一些些居民“逼住户交房款”的说法,吴志俊说,他们确实正在收房款,但是绝不会采取卸走电梯主板的做法。 陕西省建筑集团第十一建筑公司项目经理赵先生承认,确实是他们的民工卸走了电梯主板,他们也是事发一个多小时后才知道此事。纺器小区拖欠他们公司的工程款,而他们又拖欠民工的工资,因此情急之下民工才会去卸走纺器小区高层的电梯主板。

  目前,他们正在与民工积极协商,争取先让电梯运行,工程款的事再慢慢解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北政法学院原院长陈明华今晨跳楼自杀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