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亚伯丁大学与夏威夷大学(Hawaii University)科学家在马里亚纳海沟拍摄的105个小时影片中,捕捉到这种鱼的身影。

白色怪鱼潜伏海下8000米 刷新世界最深鱼类纪录

白色怪鱼潜伏海下8000米 刷新世界最深鱼类纪录

白色怪鱼潜伏海下8000米 刷新世界最深鱼类纪录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鱼类的海洋栖息深度纪录已打破,科学家近日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8145米的海床上发现了一种鱼类,这比先前纪录深了将近500米。

  参加研究计划的科学家发现的这个奇特生物据信是“狮子鱼”,“当它游泳时,看起来像有个奇怪的卡通狗鼻子背后浮动着湿纸巾。”

  这种鱼浑身成白色,头大、眼睛小、没有鱼鳞,通常较人类的手掌稍长。

  英国亚伯丁大学(Aberdeen University)科学家杰米生(Alan Jamieson)博士表示:“这种栖息深度很深的鱼,不像我们所曾看过的东西,也不像我们已知的任何东西。”

  亚伯丁大学与夏威夷大学(Hawaii University)科学家在马里亚纳海沟拍摄的105个小时影片中,捕捉到这种鱼的身影。

  发现这种鱼的马里亚纳海沟是目前所知的世界最深的地方。该海沟在近关岛的马里亚纳群岛的东边海沟最大深度为海平面以下10911米。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流落日本 日本皇室收到讨还信件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