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体重近30公斤的亚洲鲤跃出水面,这一中国长江上也难得的景观,在美国密西西比河却极为常见。

美专家赴华考察

  美国“亚洲鲤”泛滥成灾

  体重近30公斤的亚洲鲤跃出水面,这一中国长江上也难得的景观,在美国密西西比河却极为常见。

  以青草鲢鳙“四大家鱼”为主的8种亚洲本土鱼类,在美国被统称为亚洲鲤鱼。它们在进入美国的部分水系后,生长迅速,甚至对当地生态造成巨大威胁。

  9月9日至12日,美国亚洲鲤专家Jim Garvey和他的同伴们,受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部之邀,组团来中国寻找解决亚洲鲤泛滥的方法。多年来,TNC一直致力解决长江生态及鱼类资源恢复和亚洲鲤问题。

  他们参观了上海水产市场和武汉水产加工厂,也品尝了红烧鲤鱼和鳙鱼头泡饼,为在美国成灾的亚洲鲤寻找商业贸易的可能性。

  中国TNC淡水项目专家杨波说,对于当前国内对亚洲鲤的热议,对推动亚洲鲤商业解决方案是个好兆头,但中美专家都希望在保障不造成新的生态问题的前提下寻求科学合理的商业解决方案。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苏格兰小龙虾泛滥 当地不鼓励食用还想尽快消灭
下一篇:张紫妍遗书内容和陪睡名单曝光 曾被逼5P陪睡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