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陕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审议通过政协工作报告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0-01-28 11:0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政协陕西省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华商网讯 (两会报道组)今日(28日)上午,省十届政协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暨闭幕大会在陕西宾馆召开,连续4天半的政协陕西省十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闭幕。原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因另有任用,辞去政协陕西省第十届秘书长的职务,大会选举田杰为新任省政协秘书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的领导同志出席大会,省委、省政府各厅局的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了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第三次全体会议与上午9时开始,会议上通过了关于接受姚毅同志辞去政协陕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的决定,并通过等额选举,选举田杰为新任省政协秘书长。

    在随后召开的闭幕大会上,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王晓安副主席宣读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十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0年1月24 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马中平主席代表省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冬玉副主席代表省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袁纯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陕西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陕西省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进入新世纪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带领全省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发展与和谐主题,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有效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省十届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西部强省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发展阶段,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抢抓机遇,充分用好有利条件,谋发展、保增长、促和谐,实现陕西更长时期的又好又快发展。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突出履职重点,着力推动陕西科学发展。围绕能源资源转化、发展新兴产业、统筹科技资源、推进技术创新、发展低碳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视察,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实施、“十二五”规划编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议题协商议政,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促进科学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政协要把促进民生改善、保持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责任,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到开展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把促进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工作。要继续推进民生“八大工程”,妥善解决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要密切联系各界群众,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注重发挥民族、宗教界委员的独特作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引导信教群众发挥积极作用,增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在新的历史阶段推进陕西大发展,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上午11时整,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叶萍 来源:华商网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北京政协委员三提议案 建议禁用一次性筷子   10-01-27 15:50
·建筑行转分包成"潜规则" 政协委员建议坚决治理   10-01-27 11:23
·省政协委员:就业歧视“逼”女大学生美容拍写真   10-01-27 07:08
·政协委员建议高考报名与学校脱钩 让学生快乐学习   10-01-27 06:58
·省政协委员:K261次列车终点站应恢复到汉中   10-01-27 06:5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今日关注  
精彩专题 更多>> 
·郑西客运专线试运营
·我们为什么闯红灯
·中国维和警察海地遇难
·西安整治行人闯红灯
·城市幸福感你有吗
·渭南柴油泄漏黄河
·河南发现曹操陵墓
·西安北郊反复停暖
·汉字,读懂2009的西安
·西安深陷“天然气荒”
华商时评 更多>> 
华商新闻
·震后重建更要时刻保持痛感
·“小震无需报”背后的驭民魅影
·黄金发展期在开放创新中乘风破浪
·驻京办“斩草”容易“除根”难
·警民冲突后总有两套解释
·孔子需要用疑似保护对抗阿凡达么
·管豪华会所叫特殊食堂的聪明人
·行孝什么时候变成了就是洗脚
华商新闻
社会新闻 更多>> 
·水果摊老板一巴掌打穿孕妇耳膜 因拣草莓引口角
·雨夜两客车追尾8人被困 一司机不幸当场死亡(图)
·官员称受贿全因被情妇勒索 被逼得四处流泪要钱
·香港女子被内地男友抛弃 趁熟睡以硫酸淋其下体
·扬州一大学毕业生校外摆摊卖蛋炒饭月赚8000元
·中年男子涉多次性侵犯13岁亲生女儿 已被控强奸
·相恋3个月女友患上白血病 男子不离不弃娶病妻
·30余人蒙面持刀抢玉石 矿主封洞口避祸(组图)
·北京一46岁男子驾车等红灯时猝死
·男子醉驾肇事被交警调查 还当街调戏围观女子
独家网罗 热线/传真:029-86519800 
·官员建议投资向县乡倾斜 想发展要修通路更要留住人
·官员建议:提供廉租房给毕业生 让学子不再“蜗居”
·商洛市长杨冠军:天蓝水清治安好比经济发达更幸福
华商视界 更多>> 
“双刀内裤男”大闹东莞
富翁相亲会 美女主动进攻
官员墓地雕龙刻凤 赛皇陵
假扮尸体乞讨 因内急穿帮
特快直播室 值班主持:欢欢  
·15:30 孙悦“车震门”捧红娱乐界最牛摄像师
·14:28 视频:股市神歌《不买不买》蹿红网络
·13:43 新鲜出炉的国庆专用“漂亮发型”[惊艳]
·12:47 央视主持阿丘包养女大学生,照片被曝光
·11:52 再买小产权房,房款将没收[低价房在哪?]
热点新闻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