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冲锋队警员押自残男子送北区医院急症室救治,男子在被松手铐时抢枪连轰六弹,同事医护市民合力擒凶。新界北刑事总部(行动)警司陈灿荣指出,相信子弹是在枪袋内发射,但有多少枪穿过枪袋则须专家检验。

男子急诊室抢警枪连开6枪警员与市民合力擒凶


图:涉嫌抢枪袭警人蛇(见文末注解),事后转送青山医院。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北区医院昨天(15日)发生罕见枪击案,一名男子割脉自残送院救治,向冲锋队警员表示手铐太紧要求松开,却趁对方解锁时发难,伸手入枪袋抢枪,并强行在枪袋内扣动扳机连轰六响,警员疑被其中两子弹射地反弹击伤右手,而上前援手的同事及医护亦共有三人受轻伤,警长出动胡椒喷雾终将疑人制服。

  冲锋队警员押自残男子送北区医院急症室救治,男子在被松手铐时抢枪连轰六弹,同事医护市民合力擒凶。警方正调查是否涉及人为出错,并一度封锁现场,急症服务一度转介其他医院,其中那打素医院一度有人满之患。

  昨天上午11时许,一名40岁疑精神有异男子在新运路33号粉岭中心地下雅景餐厅外,以刀割左手脉门自残,餐厅姓黄负责人见状报警,隶属新界北冲锋队周承志与一名便装同事接报,当时救护员已到场为伤者包扎,两警遂随救护车陪同伤者送北区医院。

  据称,周承志抵院为伤者登记时,始揭发对方没有身份证,身上仅有少量人民币,按程序用手铐反锁疑人双手,其间疑人接受检验时,曾被松开手铐,再将双手反锁,安排在急症室九号房外等候。

  约在中午12时,周承志应疑人要求,将手铐松开少许期间,疑人发难将其中一边手铐挣脱,并打开警员直拔式枪袋企图抢枪,周大惊用双手按袋高呼,警长、警员与三名医护及一名候诊男子,六人扑前合力制止疑人,其间枪袋内传出六响枪声。

  候诊市民闻枪声,立即奔出急症室逃命,情况一片混乱,警长临危间出动胡椒喷雾制服蛇客,周右手疑遭两弹射地后反弹击中,警长被男子咬伤、另一警员与一名医院女助理则擦伤,经敷治后无大碍。

  警方封锁现场调查,在急症室墙壁发现多个子弹孔,初步估计由警枪发射三发子弹落地上,另三发则射在墙壁上,射向墙身子弹有一发落在墙壁胶板间缝隙,另一发由急症室射入观察病房,幸无人被击中。

  新界北刑事总部(行动)警司陈灿荣指出,相信子弹是在枪袋内发射,但有多少枪穿过枪袋则须专家检验。他又称,被抢左轮警枪无保险掣,枪袋亦无离开过警员的皮带,估计疑犯是在抢夺手枪时开枪。

  陈灿荣又认为,这次为突发性事件,暂未看到枪袋设计有问题,但警方会定时检讨警员佩枪是否安全。同时,警方使用及松开手铐有一定指引,警员执行其决定需视乎当时实际环境,至于该名警员程序是否出错,亦是警方调查之列。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事后赶至医院,探望受伤医院女助理。昨天傍晚6时许,涉案男子被送往青山医院检查,约一个小时后,警方将急症室解封后,急症服务才回复正常。

  注解:早年,不少大陆人是像蛇一样屈着身体藏在甲板里乘船偷渡到香港的,因此,香港人就把偷渡者称为“人蛇”,而组织偷渡的人,则被称为“蛇头”。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性虐“吊杀”案主犯被处死刑 其缘由竟是多番受骗
下一篇:失联女大学生曾被网友拘禁7个月 最终得民警相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