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在现场演示中,一名女生戴上了略紧的钢戒指,经过半小时的压迫,戒指勒得手指有些肿胀;演示的先决条件已经完成,消防官兵随即取来了救援工具——棉线和牙签(针)。

  消防官兵演示巧取戒指。

  遇到戒指卡手取不下来,怎么办?面对这个医生都头痛的问题,多数人只能向消防部门求救。但常规的破拆取戒法耗时长,且容易对手指造成划伤,有没有更快捷、无痛的取戒方法呢?昨日,广东消防通过现场演示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在现场演示中,一名女生戴上了略紧的钢戒指,经过半小时的压迫,戒指勒得手指有些肿胀;演示的先决条件已经完成,消防官兵随即取来了救援工具——棉线和牙签(针)。

  救援开始了,消防官兵捏了捏戒指周围的皮肤,找了处平整的地方,在戒指与皮肤间插入了一根细小的牙签;通过牙签撑开的缝隙,消防官兵将棉线穿过戒指,然后向指尖方向做紧密缠绕;当棉线缠绕过指关节后,消防官兵拉扯棉线的另一端做解缠绕动作,戒指便顺着棉线的解绕自行脱落。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参与演示的女生,手指竟毫发无损,看得在场的人员直叹“高明”。

  据佛山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斌介绍,这个无损取戒法,只要被卡手指不过度肿胀,被卡时间较短,一般都能成功“松绑”;在无法向消防部门求助时,市民可尝试上述方法自救。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高龄老母亲去世存留40多张地契 后辈决定代代相传
下一篇:向太发出的10日通牒今到期 周星驰未有只言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