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现年24岁的汉族留学生宋某,在今年8月底因为在网上称赞朝鲜并贬低韩国政府而被强制驱逐,并被禁止再进入韩国。

  据韩国《朝鲜日报》7日报道,韩国法务部5日宣布,现年24岁的汉族留学生宋某,在今年8月底因为在网上称赞朝鲜并贬低韩国政府而被强制驱逐,并被禁止再进入韩国,这也是韩国首次有外国留学生因“利敌活动嫌疑”被强制驱逐。

  来自中国广东省的留学生宋某2012年12月抵韩,在首尔某私立大学的语言学院学习韩语。根据韩国法务部移民特殊搜查队的调查,宋某到韩国后经常出现在左派市民团体的示威现场。此外,宋某还在网上用中文和韩文发表了300余个称赞朝鲜政权和批评韩国政府的留言。他去年2月25日在社交网络上张贴自己在朴槿惠就职现场的照片,并留言称:“刚才看见南朝鲜傀儡集团的新头目了,我没带凶器和炮弹,很遗憾。不管怎样,今后要帮助南朝鲜人民消除独裁统治”。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称,看到宋某的“脸谱”或博客,“让人产生这是朝鲜媒体的错觉”,“拥护朝鲜政权主张的内容太多了”。

  今年8月,宋某准备正式进入韩国某大学就读,并向韩国法务部申请相关签证。韩国法务部调查后认定,宋某的“利敌嫌疑非常明显”,决定将他驱逐出境。 据《环球时报》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三位科学家发现大脑gps细胞 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下一篇:袋鼠当街“斗殴” “无影脚”狂踢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