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今天下午16时左右,杭州城北华丰造纸厂仓库起火。在起火的仓库门前,记者看到火场外围堆放着几排整齐的钢管,不过这些钢管的外表皮已经生锈,因为浓烟遮蔽的原因,着火的仓库核心区看不清是什么。

        杭州城北华丰造纸厂仓库起火 大风助长火势无人伤亡

火场入口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我赶紧冲上去灭火,但风那么大,火和浓烟都吹了过来,还把我一个同事熏晕了”华丰造纸厂的员工吴先生是最早发现起火,也是最早参与灭火的人。

  今天下午16时左右,在杭州城北和睦路上的华丰造纸厂,40岁的吴先生刚洗完澡走出来就看见“对面的仓库起火冒烟了”,起火的地方与造纸厂只有一墙之隔,是厂里转租给别人的汽配仓库。火越烧越旺,黑烟滚滚,杭州消防部门紧急调集了9个消防中队、31辆消防车赶往救援。

  截至18时28分,在消防战士的努力下,现场火势已基本控制,无人员被困和伤亡。19时50分前,现场明火被扑灭。火灾发生后,浙江在线记者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大风助长火势

  现场黑烟滚滚

  起火的仓库位于拱墅区和睦路566号,靠近西塘河,旁边就是杭州华丰造纸厂的厂房。

  下午17时30分左右,在赶往现场的路上,记者发现着火仓库周边的莫干山路、湖州街已经全部实行了交通管制。靠近起火现场的地方停满了消防车,从西塘河到仓库的地面上铺着白色的消防输水管道。

  虽然深蓝的夜幕下白灰色的浓烟依旧醒目,但附近西塘河台湾美食街的保安老李说“整个下午都能看见烟,但闻不到味儿,火跟烟是顺着风跑的,不会乱飘”。即便在离火场入口不到200米的外围,记者也没有闻到空气中有烟味。

  据省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今天白天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日极大风风速普遍超过11米/秒,风力达6级以上。

  “这个火势跟风关系很大”最早救火的吴先生说,“本来这个仓库跟我们厂堆放木浆的原料场地隔了一道高墙,可大风把火给吹了过来,硬是把这个场地烧掉了一部分”。

  至于起火原因,吴先生说“并不清楚”,但有其他目击者透露“当时可能有仓库里做电焊活儿,可能火就是这么起来的吧”,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起火原因还要等待进一步调查。

  19时50分,浙江在线记者在起火仓库入口看到,虽然明火已被基本扑灭,但浓烟仍将整个现场都遮住了,看不清里面的情况。只有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仍在浓烟中战斗着,他们要确保明火不能复燃。

  起火是汽配仓库

  仓库老板称“损失不大”

  杭州市公安消防局称:“经现场确认,起火地点为华丰造纸厂旁一个简易仓库,里面主要存放家具、五金、汽配等物品。”现场的保安大叔和几位厂里员工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起火的仓库好多年前就租给别人了,“人家里面装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在起火的仓库门前,记者看到火场外围堆放着几排整齐的钢管,不过这些钢管的外表皮已经生锈,因为浓烟遮蔽的原因,着火的仓库核心区看不清是什么。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里的简易厂房已经作为仓库租给了几个不同的老板,里面大都是装着些汽车配件。

  起火仓库入口处周围大都是忙碌的消防战士和媒体记者,在这里,一个手拿黑色皮包,身材微胖中年男子引起了记者注意,他就是起火仓库的老板之一。他说“这里是我们几个人租的,老板有浙江的,也有外省的”,他说火势确实很大,但“损失还行吧,都是一些瓶瓶罐罐”。

  而在离火场入口200米的地方,也有4名男子站在一起聊天,记者得知他们也是租用仓库的老板之一。

  “仓库里的货物大都是汽车的还没上漆的前保和后保,所以不怎么值钱,损失不大,值钱的配件我们也不会堆在这里”

  不过,这次火灾的具体损失情况,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曝约妙龄女过夜者非英达 实为新丽传媒老板曹华益
下一篇:支付宝变"聊天神器" 男子为讨好女友上缴打牌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