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记者发现,除了Bruce外,还有不少小伙伴在用支付宝“关心”彼此,“天冷了记得多加件衣服”附上2000元转账、“生病了多休息”则附上1000元“慰问金”。

  10月14日消息:昨日,85后“程序猿”Bruce在其朋友圈发布了一张支付宝付款截图,图中显示Bruce向女友打款两千元,但好玩的是,在款项下方,Bruce特别注明了一句“baby对不起,我保证以后说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绝不拖延。”

  据记者了解,自从支付宝的转账功能有了备注之后,支付宝就被大家开发成了“聊天神器”,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开始用它来进行道歉、表白或是复合。有网友戏称,支付宝竟成了史上最贵的聊天工具。

  Bruce的女友告诉记者,事情的起因是Bruce前天与朋友打牌,原本两人协商好凌晨2点Bruce一定要回家,但最后他却彻夜未归。为了安抚生气的女友,Bruce才想出了这个“绝招”,不但将打牌所得全部上交,还巧妙地在支付宝留言中写上道歉和保证,Bruce打趣地说:”不用打钱这招,光嘴上说,她肯定觉得我没诚意嘛。”Bruce的“打钱道歉”绝招在朋友圈收获了上百个赞,不少女性友人还特别截图转发,同时提醒自己的男友:“学学人家!以后找我聊天请用支付宝!”

  记者发现,除了Bruce外,还有不少小伙伴在用支付宝“关心”彼此,“天冷了记得多加件衣服”附上2000元转账、“生病了多休息”则附上1000元“慰问金”。

  白领小诺还在朋友圈呼吁,这种男女朋友间的小情趣也可以用在关心爸妈身上,“爸妈周末我回家看你们”,附上2000元“孝敬银子”。爸妈没有支付宝?转账去银行卡呗!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杭州城北华丰造纸厂仓库起火 浓烟滚滚幸无人伤亡
下一篇:中国梦之声李峰建筑工人出身 创作了345首原创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