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精神病患者、持刀、复仇、校园,这几个词语串联起来,无不指向一个悲剧的结局。铁锹发挥了震慑的作用,歹徒被董伟赶到了墙角处,不敢再往楼上跑,却仍然挥舞着手中的刀不肯放下。

辽宁精神病患者持刀闯学校 更夫为护学生身中7刀

  精神病患者、持刀、复仇、校园,这几个词语串联起来,无不指向一个悲剧的结局。然而,50岁的董伟改变了故事的走向,代价是身中7刀,昏迷在血泊中。

  9月10日下午5时28分,抚顺八中已经空了三分之二,仅剩的三个毕业班级也马上到了下课的时间,学校大门外已经聚集了不少等待孩子的家长。

  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名身高一米7左右、身形削瘦的男子手持一把尖刀大步走进了校门。

  明晃晃的的刀刃面前,保安没敢再上前,转而返回岗亭去拿武器。趁着这个当口,持刀者长驱直入。

  男子从教学楼北门快步闪进来的时候,董伟正在锁教学楼南边的大门,他已经在这个学校工作了7年,晚上在教学楼靠门口处的守卫室打更,白天回家休息。

  看到陌生男子进来,董伟叫了他两声,“怎么喊也不答话,噔噔噔直奔楼梯往上跑,右手拿老长一把溜尖溜尖的刀。”他事后回忆道。

  看样子持刀人几步就能跑到楼上,此时,放学铃声即将响起,三楼三个班的学生和老师将涌入走廊。

  董伟跟这里的孩子们都很熟,每到毕业季,都有许多人拿着校服,请他在上面签名。

  7年里,他一直都是这所学校里的“名人”。下雨天,他会帮没带伞的孩子找把雨伞,周末学校封校的时候,遇到想进操场锻炼的学生,他会帮孩子们说情,求保安放他们进来;甚至有学生在校门口买煎饼果子钱不够的时候,这位大叔还热心地借钱给他们,并拒绝接受孩子们还钱……

  学生们都亲切地叫他董叔。

  此时,他已是孩子们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没时间回头抄家伙,他快步追了上去。

  歹徒已经上到了一、二层楼之间的缓步台,董伟抓住对方衣服的一瞬间,男子举刀回身,劈头盖脸向他刺去。他下意识地用手去挡,刀尖刺进虎口处,瞬间鲜血直涌。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刀在空中密集地乱挥乱舞,他来不及思考更多,只想着:说什么都得把他拖住,不能让他上楼!

  董伟曾在吉林当过三年兵。当时,他从八九百名新兵当中脱颖而出,当上了团长的警务员;退伍之后,他还坚持锻炼,依然能够一口气跑下一万米。

  然而,面对疯狂刺来的尖刀,董伟能做的,只有连拉带拽、最后死死抱住行凶者。

  对方的刀锋一次次刺进他的身体,让他感到“又痛又麻”,越来越没有力气。撕扯间,他们已经到了二、三楼之间的缓步台处。

  此刻,楼上已经有老师听到了打斗声,老师赶紧叫回了已经走出教室的学生,并关上了房门。危险距离孩子们仅剩下一截楼梯,教室里,学生们的脸吓得煞白,一个个屏住呼吸。

  董伟还在跟歹徒撕扯着。手上的血水已经让他无法抓牢对方,瞥见墙角放着把打扫卫生用的铁锹,他退后两步,奋力跳过去,一把抄了起来,向行凶者打去。

  铁锹发挥了震慑的作用,歹徒被董伟赶到了墙角处,不敢再往楼上跑,却仍然挥舞着手中的刀不肯放下。

  拿着武器的保安终于赶到了,一些老师也从楼上下来,一群人死死将行凶者围住。这是董伟意识尚存时,看到的最后画面。

  当天晚上,家人看到了浑身是血的董伟,“脸白得像纸,衣服、皮鞋里全都是血,看得人揪心。”董伟的大哥回忆道。

  他从未看过弟弟这样狼狈,平日里,董伟很爱整洁,衣服的领子总是雪白雪白的,住在父母留下的上世纪80年代建的老房子里,房间也被他收拾得一尘不染。

  “他爱干净,手脚麻利,干活儿一定要干得有模有样”。

  昏迷了3天,董伟才苏醒过来,其间,来看望他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学生甚至已经毕业七八年之久,有的女孩一进病房就哭了出来。

  很多学生对“董叔”的见义勇为,并不觉得意外。

  “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去保护,才会受伤。”一名毕业生在贴吧里写道。

  这次行为,造成了他左大腿贯穿性损伤,将来很可能无法正常行走。除非奇迹出现,学生们大概再也看不到董叔蹬着破旧的28自行车驶进校门的画面。

  董伟的大姐很心疼,偶尔会念叨:“老弟,你把自己弄成这样,下半辈子怎么办啊……”

  他安慰老姐,说:“要是让那人上了楼,碰到了小孩儿们,那才真是后怕。”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中山大学发现天然病毒m1 源自海南能杀死癌细胞
下一篇:厦大博导诱奸遭开除 三女生接力曝光罪恶行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