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今日上午8时,2014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本届北京马拉松比赛共吸引了中外一共3万名专业选手和长跑爱好者参加,其中参加全程项目的就有2万6千人,半程项目的有4千人。

  今日上午8时,2014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由于北京今日的PM2.5指数达到331重度污染,比赛现场,不少跑者都戴起了各式各样的高倍防护口罩,不少选手表示,开跑后要根据呼吸和天气情况选择是否摘掉口罩。选手佩戴口罩跑马拉松,这也成为马拉松历史上“奇特”的一幕。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格布鲁以2小时10分41秒获得2014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全程冠军,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则以2小时10分53秒夺得亚军,肯尼亚选手以2小时11分06秒获得第三名。冠军将拿到2万美元奖金。

  本届北京马拉松比赛共吸引了中外一共3万名专业选手和长跑爱好者参加,其中参加全程项目的就有2万6千人,半程项目的有4千人。比赛第一次取消了迷你马拉松,只设置了全程以及半程的比赛,起点都在天安门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了知春路与科学南路交叉路口往西大约一百米的辅路,全程马拉松的终点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的景观大道。

  北京马拉松赛始于1981年,今年已是第34届,已逐渐成为文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单项赛事,而且也发展成为非常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传统马拉松赛事。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成都6男子举牌:出轨无罪引骂声 5条幸福法则
下一篇:安徽中医药大学女生跳楼自杀 家属堵校门干扰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