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外媒报道,最近日本婴儿纸尿裤告急,日本警方在10月中旬逮捕了3名涉嫌倒卖纸尿裤的中国男子,但仍然无法缓解市场脱销的趋势。

  外媒报道,最近日本婴儿纸尿裤告急,日本警方在10月中旬逮捕了3名涉嫌倒卖纸尿裤的中国男子,但仍然无法缓解市场脱销的趋势。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0月22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共同社记者在兵库县一个药妆店看到用中日双语贴出”每个家庭限购一包”的标语。对于中国人抢购日本纸尿裤导致断货,日本有人将希望寄托在“靠道德约束”之上。

  日本制造商生产的婴幼儿纸尿裤近期在日本国内市场脱销,共同社10月18日引述分析说,日本纸尿裤在中国很受欢迎,有中国人囤购纸尿裤并高价倒卖,兵库县警方日前以涉嫌从事“签证资格外活动”为由逮捕了3名中国籍男子。不过限制囤购纸尿片仍然十分困难。

  共同社记者在兵库县明石市药妆店的纸尿裤卖场发现陈列多个品牌的商品,但花王“妙而舒”(Merries)的腰贴式纸尿裤几乎销售一空,柜台上贴有“每个家庭限购一包”的日中双语贴纸。

  另一家连锁药妆店的公关负责人说:“从一两年前开始,由于中国人囤积妙而舒纸尿裤,导致该产品在全日本脱销。”

  据某个出口业人士介绍,在中国因“呵护肌肤和透气性好”,日产纸尿裤“妙而舒”尤其受欢迎。中国人因独生子女政策在孩子身上花钱毫不吝惜,在日本售价1300日元(约合人民币74.5元)的纸尿裤在中国售价超过2000日元。

  据介绍,不断有中国人为高价倒卖而加入囤购行列,但这一行为本身难以限制。据药妆店公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只能靠购买者的道德约束”。

  在此情况下,兵库县警方于10月15日以签证资格为厨师技能却涉嫌从事纸尿裤倒卖活动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为由,逮捕了3名中国籍男子。这3名中国人,5天内,在267家店铺,购买了大约990包纸尿裤,主要为“妙而舒”。

  这些纸尿裤被运往明石市的仓库,仓库内存有大约1万包纸尿裤。据在隔壁公司一名男性介绍,约20名中国人频繁出入,用小货车将纸尿裤运入该仓库。日本警方认为这些人的目的是倒卖,正在展开调查。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建筑师设计"漂浮建筑" 整栋楼似被拦腰斩断(图)
下一篇: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被炒鱿鱼 跳槽"伊斯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