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韩国119救援车(网页截图)据韩联社10月23日报道,韩国119报警电话接受火灾、救援、急救等报警服务,韩国去年共接到了247万个事故报警电话,平均每12.8秒就会接到1通119报警电话,其中荒唐的报警共183例,让人看后大跌眼镜。

韩国虚假报警案例多 厕所没纸找人聊天也报警

  韩国119救援车(网页截图)

  据韩联社10月23日报道,韩国119报警电话接受火灾、救援、急救等报警服务,韩国去年共接到了247万个事故报警电话,平均每12.8秒就会接到1通119报警电话,其中荒唐的报警共183例,让人看后大跌眼镜。

  23日,韩国首尔消防在办本部评出了去年最荒唐的报警电话:119接到报警称“我的孩子要不行了”,然而当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才发现出事的原来是一只生病的小狗。其他的假报警包括:“家里有虫子,请来帮我抓一下”,“这里是大厦卫生间,我上完大便发现没纸了,请帮我拿纸过来”,“我的自行车掉链子了,请来接我并把我送回家”等。

  除此以外,竟然还有人因为“太孤单了,想找人聊天”,“没钱打车,叫救护车送我回家”,“因为买东西买贵了特别生气,但只知道119的电话”,“现在几点”等让人无语的理由拨打119电话。

  目前,韩国民众还可以通过119电话询问医院和药店的地址,外国人也可以通过119电话寻求翻译服务。与2012年相比,急救、救助、火灾等报警案例呈减少趋势,而开门和动物安全案例却日益增多。

  首尔市消防灾难本部长权顺景告诫市民,虽然欺诈性的急救电话自2012年以来已经开始减少,但每天仍然还有很多与119业务无关的电话打过来,这使得出现真正的紧急情况时应急队员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应对,他希望市民千万不要再打一些不相关的电话。

  (原标题:韩国虚假报警案例多 厕所没纸找人聊天也报警)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纽约四岁柴狗人称男装犬模 月入九万小case
下一篇:宠物狗变身男装代言人 月入九万粉丝过1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