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摘要 : 在“占中”满月之时,奉劝中环上那些闹剧演员们趁早收场,悬崖勒马,免得连累香港无辜受难,自己还落个众叛亲离的悲剧下场。

  到今天为止,“占中”这场乱港闹剧已经上演了整整一个月。个中情节可谓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随着时间的延宕,这场目无法治、亲痛仇快的闹剧很可能要进一步演变成一出悲剧。如果还不幡然悔悟、悬崖勒马,它不仅将会是危及香港未来的悲剧,更会是那些“占中”演员们自己的悲剧。

  “鹄不日浴而白,乌不日黔而黑”。民心民意面前,黑即是黑,白即是白,没有灰色地带。“占中之流”再冠冕堂皇的说辞,再混淆视听的言论,也抵不过时间的考验、正义的对质。这一个月来,先是有“占中”金主黎智英勾结分裂势力、反华势力的铁证被陆续公布;后是媒体报道香港学联带头人早在2013年就接受了境外势力的培训教唆,更人手一个美国人送的苹果手机。由此观之,上梁不正下梁歪,“己不正安能正人”?

  这一个月,除了“占中”头头们的不堪劣迹,就连普通“占中”参与者也开始随着时间的流逝,露出了自己的本来面目。不光是自娱自乐地在中环架起牌桌打麻将,吃火锅玩杂耍,更变本加厉地将所谓“爱与和平”的活动变成了“恨与暴力”:他们不仅咒骂挑衅坚守在执法一线的香港警察,还使用雨伞尖、“钢头鞋”打伤警察,连无辜的记者、摄影师近日也惨遭毒手!此情此景,让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不得不感慨一句,是可忍孰不可忍!

  除了对法治、道德底线的一一突破,“占中”者还将香港推向了更为危险的境地。就政治而言,香港一向以文明法治闻名于世,市民尊法守法更是世界首屈一指。然而,一个月来“占中”的种种乱象,已经如同挥之不去的阴霾笼罩在香港这颗东方明珠之上,让香港社会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光荣与梦想变得黯淡无光。从经济上看,目前有港媒估计“占中”每持续一天,香港经济就要损失超过1亿港元。零售业、餐饮业、旅游业、酒店业更是苦不堪言,工商界对来年业绩的估计也频频下调。香港金融业安全、稳定的名片遭到抹黑。社会层面来说,多年来共享的爱国爱港、法治民主、自强打拼的价值观念受到冲击,团结友爱的社会肌理遭到撕裂。因为“占中”,有的朋友同事反目成仇,公开绝交;有的家庭因为立场不同,骨肉亲情面临危机。随着“占中”之流在祸害香港、破坏稳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香港如同一个可怜而无奈的病人在一滴滴地落泪,在一声声地呼唤。

  “树坚不怕风吹动,节操棱棱还自持”。在这一个月里,面对蓄意抹黑,特区政府不为所动,多次主动释放善意,以极大包容开启对话,身体力行诠释民主真谛。面对栽赃辱骂,香港警察挺立潮头维护秩序,不畏冷言冷语、暴力冲击,以文明克制彰显法治精神。从25日开始的反“占中”签名活动在短短两天之内就收集到多达65万个签名。最近两天,香港知名人士李嘉诚、郑家纯和李兆基等人更是大声疾呼,“反占中,保普选”!

  从社会精英到普罗大众,虽然利益诉求并非完全一致,各自人生阅历也或有不同,但出于对香港前途命运的关切,对正义文明的坚守,大家在反“占中”上都发出了一致的呼声,做出了相同的行动。

  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说它长,在于香港已经在这一个月里遭受到了巨大冲击和破坏,“占中”闹剧不应该也不能够再继续下去;说它短,在于一个月的时间相比于历经数千年风吹雨打仍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来说,“占中”逆流不过是过眼烟云。

  天下万事,终归有个度有个节制,否则只能是物极必反、自取灭亡。在“占中”满月之时,奉劝中环上那些闹剧演员们趁早收场,悬崖勒马,免得连累香港无辜受难,自己还落个众叛亲离的悲剧下场。(国平)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法治思维和方式的统一
下一篇:国家网信办:“友加”软件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通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