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男子遭妻家暴二十年诉离婚净身出户只为做正常人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也是不公平的,婚姻中女方受到了家暴有妇联,有法律,有舆论维护着,只有女方不委曲求全拿起法律的武器完全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男子遭妻家暴二十年诉离婚 净身出户只为做正常人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也是不公平的,婚姻中女方受到了家暴有妇联,有法律,有舆论维护着,只有女方不委曲求全拿起法律的武器完全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然而,当家暴发生在男方身上的时候,妇联似乎无法干涉,法律也没有条文规定,舆论也多偏向和解,所以,唯有离婚一条出路,就如同当事人所说:“虽然净身出户,还背着债务,但总算是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了。

 

  “我已经忍受20年了,这次一定要离婚!”妻子频繁上演家暴,丈夫忍无可忍起诉离婚。近日,经常德市桃源县人民法院调解,郭毅(化名)和妻子协议离婚。

  1993年,郭毅经人介绍和妻子登记结婚。由于婚前双方缺乏了解,婚后两人经常为家庭琐事吵架、打架。“别看她身材娇小,打起架来狠着呢,一吵架就动刀子。”郭毅向法官诉苦,他从家暴的角度理解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的含义。

  据郭毅反映,婚后不久,在一次吵架中妻子用啤酒瓶砸伤他的右脚,之后他又被打伤脑袋。一点小事不如意,妻子就会砸东西或者直接对他动粗。“严重的时候可以不管不顾,甚至惊动邻里、亲友跑来劝架。”郭毅说,他辛辛苦苦在外打工,回来还得面对妻子无休止的争吵,真的很累。多年的摩擦,导致郭毅十分畏惧妻子。今年年初,两人因为琐事再次发生争吵,郭毅被妻子驱逐在外数月,有家不敢回。回想近20年家暴生活,郭毅决定不再退缩,向法院起诉离婚。

  承办法官得知离婚原因时,抱着劝和的心态,想先做做两人的调解工作。不料,郭毅坚决反对,妻子也无意挽留。看到妻子在调解书上签下“同意离婚”时,郭毅长长的松了口气,叹道:“虽然净身出户,还背着债务,但总算是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了。”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云南14岁少女涉嫌杀人抛尸 青少年犯罪该咋预防
下一篇:上海电力公司总经理冯军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