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男子遭妻家暴20年妻子身材娇小实则女汉子男子遭妻家暴20年,现如今才过回正常生活。


男子遭妻家暴20年 妻子身材娇小实则女汉子

  男子遭妻家暴20年,现如今才过回正常生活。家暴不单单只是男性的“专利”,其实,美国超过80万起家庭暴力事件女性是施暴者。在这起家暴事件中,男子遭身材娇小的妻子家暴20年,一吵架就有“性命危险”,因为妻子不仅动手,还动刀子,他还表示真正理解: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

  “我已经忍受20年了,这次一定要离婚!”妻子频繁上演家暴,丈夫忍无可忍起诉离婚。近日,经常德市桃源县人民法院调解,郭毅 (化名)和妻子协议离婚。

  1993年,郭毅经人介绍和妻子登记结婚。由于婚前双方缺乏了解,婚后两人经常为家庭琐事吵架、打架。“别看她身材娇小,打起架来狠着呢,一吵架就动刀子。” 郭毅向法官诉苦,他从家暴的角度理解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的含义。

  据郭毅反映,婚后不久,在一次吵架中妻子用啤酒瓶砸伤他的右脚,之后他又被打伤脑袋。一点小事不如意,妻子就会砸东西或者直接对他动粗。“严重的时候可以不管不顾,甚至惊动邻里、亲友跑来劝架。” 郭毅说,他辛辛苦苦在外打工,回来还得面对妻子无休止的争吵,真的很累。多年的摩擦,导致郭毅十分畏惧妻子。今年年初,两人因为琐事再次发生争吵,郭毅被妻子驱逐在外数月,有家不敢回。回想近20年家暴生活, 郭毅决定不再退缩,向法院起诉离婚。

  承办法官得知离婚原因时,抱着劝和的心态,想先做做两人的调解工作。不料, 郭毅 坚决反对,妻子也无意挽留。看到妻子在调解书上签下“同意离婚”时,郭毅长长的松了口气,叹道:“虽然净身出户,还背着债务,但总算是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了。”

  至于如何阻止女性施暴,许多男性认为,应该采取对待男性施暴者同样的办法处理:让她们负责任。这个办法确实有效,一名总共欺负了15个男朋友的系列女性施暴者说:“进监狱让我停止了暴力,被送进去那天,我发誓再也不动手了。”不过,“心病还需心药医”,最终让她改变心态的是专门针对施暴者的治疗项目。直到她开始上课接受治疗后,才真正知道,动手打人是错误的。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昆明14岁少女与男友杀人抛尸 黑车司机被捅50多刀
下一篇:中国开放银行卡清算市场迎来“后银联”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