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摘要 : 最大奖可是最新的某果手机,抽不到手机剩余的奖励也是现金,中奖几率非常高。后来又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他的QQ被盗,如果发了借钱的消息千万不要信,发了什么奇怪的链接千万别点。

  

【2014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周 微视频】

  网络安全在我身边 谨防网络“中奖”陷阱

  我叫小A,今年双十一没到,已经损失一大笔。都怪我贪小便宜。前几天,QQ群中有同学发了一个“2014年‘双十一’活动的有奖调查表”的Word文件,这个调查表中包括收入水平、购物消费等选择题,并承诺只要我们参与调查,就能够获得礼包及抽奖。

  最大奖可是最新的某果手机,抽不到手机剩余的奖励也是现金,中奖几率非常高。正苦于没钱换手机呢,我就下载文件,填写后按照文件中留的邮箱发出了。期待不久之后能抽到大奖。心里喜滋滋的。

  没想到的是,回复邮件后,我的QQ账号居然发出异地登录的提醒。我也没当回事,以为是IP地址出错了。结果晚上我打算网购一些东西准备余额付款的时候,发现我QQ账户里所有余款为零。我赶紧去查交易记录显示,发现当天下午六点半,我账号内的900元全部被人盗用,购买了某款游戏的点券(虚拟货币)。

  后来又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他的QQ被盗,如果发了借钱的消息千万不要信,发了什么奇怪的链接千万别点。而我这时只能看着空空如也的账号欲哭无泪。

  网络安全提示:安全上网,不贪财不乱点不明链接,不接收不明文件。设置网络防火墙,定期查杀电脑病毒。为您的财产保驾护航。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香港旺角两街清障重返法治 民众乐见生活秩序恢复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