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视频截图:延安城管跳踩商户脑袋

  近日,临武瓜农伤亡事件再次引出城管暴力执法乱象。事件发生后,有网友担忧,2013年6月“延安城管跳踩商户头事件”,会不会又成为烂尾新闻?

  2013年6月,“延安城管跳踩商户头事件”爆红网络,事件发生后,又相继曝出延安城管大楼涉嫌超标、延安城管局长“座驾”超标,对此,延安市纪委在6月7日表示,已经对相关问题展开调查。

  时隔一个多月,记者近日采访了延安市相关部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延安市城管局长超标车已经进行公开拍卖,对于跳踩商户头城管景鼎文由刑事拘留变更为取保候审。

  延安警方:“暴踩商户头城管”被取保候审

  7月19日,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法制大队队长杜延东在接受人民网陕西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5日,延安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对城管人员景鼎文刑事拘留。由于刑事拘留期限是30天,又加上受害人刘国峰一直没来做伤情鉴定,7月9号检察院做出不批准逮捕决定,释放后变更为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联系刘国峰做伤情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如果构成轻伤害,我们还要对景鼎文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如果不构成轻伤,将对其进行治安处罚。”杜延东说。

  延安纪委: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受到党纪处分

  记者从延安市纪委了解到,媒体反映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乘坐豪华越野车问题后,延安市纪委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认真调查。据调查,张建朝乘坐的车辆为丰田系列SCT越野车,该车购置于2008年7月,车价为55.5万元,系原城管局局长鲁保国任职期间借用下属企业的车辆。2011年11月,张建朝担任城管局局长后继续使用,属违纪行为。经延安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鲁保国、张建朝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车辆收缴后已公开拍卖,成交价37.2万元。

  另悉,经延安市纪委调查,城管局办公用房存在超标准问题。按照市纪委要求,延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依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已予以纠正,对清退出的办公用房调整给其他单位使用。对此事件,人民网陕西频道新闻调查部将继续追踪报道。(人民网陕西频道新闻调查部)

  事件回顾:

  5月31日,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一中队在执法时,与自行车行老板刘国峰及车友发生冲突。执法人员景鼎文双脚跳起,踩踏在刘国峰头部,导致他面部出血,眉骨骨折,右胸腔出血。

  6月3日本网以《延安城管被指酒后执法 打伤多人》为题进行报道;

  6月4日,本网以《官方称延安“跳踩商户头”城管为临时工 八人被停职》对此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

  6月5日,延安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对城管人员景鼎文刑事拘留。

  6月6日本网以《延安市城管局长被指拥豪华公车 超部长级》为题,报道了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豪华座驾超标问题,配车超过部级领导配车。

  6月7日,延安市城管局纪委书记王成章回应称,张建朝局长所乘坐的公务用车是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奖励的。2007年,长庆油田一处油井发生漏油事件,污染到王瑶水库,延安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全力抢险,长庆油田就奖励了一笔钱,自来水公司是城管局的下属单位,他们考虑到城管局工作人员常走山路,没有越野车,就用这笔奖金买了越野车,借给城管局使用。

  6月7日, 延安市纪委相关领导表示,延安市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延安城管事件回顾:

  打人:临时工干的

  爆延安城管暴力执法围殴男子 网友:"黑社会"么?

  网爆延安城管暴力执法 监察支队:自行车店违规占道

  延安市政府通报“城管打人”事件 打人城管被刑拘

  城管大楼:招标建设无违规违纪

  延安现史上最牛城管大厦 网友质疑建筑超标

  延安城管打人11人受处理 城管大厦4字已被拆除

  延安城管局回应办公楼超标:10至28层为住宅

  局长超标车:借的

  城管局长被指拥豪华越野公车 超部长级(图)

  局长用车从下属单位自来水公司借用

  延安城管局长鞠躬道歉 其子否认开保时捷卡宴轿车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