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最近一则城管与小贩互跪的图片引发热议,照片中的小贩是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妈。就在城管动员大妈离开时,老人家突然朝着城管跪下。

城管与大妈当街互跪:人性化执法的进步(视频/图)

  9月14日浙江电视台报道:最近一则城管与小贩互跪的图片引发热议,照片中的小贩是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妈。当天,大妈正在沿街售卖蔬菜,遇到城管前来执法。就在城管动员大妈离开时,老人家突然朝着城管跪下,随后一名城管队员也跪了下来,最后在城管的劝说下,老太太被扶了起来……

  事后记者采访了大连市旅顺口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而这位拒绝采访又受访的工作人员最后的担忧是:是不是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还要下跪?城管与小贩互跪,并非“新闻”,而逐渐形成一种司空见惯的贩管“互动”。基于此,城管与小贩之间的互跪,当然是一种不折不扣的人性化执法的进步。对于小贩来说,下跪之后,引来对方的跪对平视,是一种人性化的渴望。对于城管来说,是一种“屈尊”下跪,更是一种人性化关照。如此来说,城管与小贩的互跪,岂不正是一种人性化执法人性化管理的进步?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四川暴雨洪灾致当地3人死亡3人失踪 局部降特大暴雨
下一篇:未满2岁男婴从摩托车上滑落 被小货车辗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