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阳阳的主治医生介绍,他的身体恢复也比预期好,目前他还需要进行高压氧的综合性治疗,如果恢复得好,阳阳是可以回到校园的。

  “没有关系,慢慢来!”王女士一会协助孩子拿圆环橡皮圈锻炼,一会帮孩子擦擦头上的汗。不放弃——是这位母亲的信念,因为在她心目中,儿子是最棒的。昨天,在南京某医院的病房里,记者看到,由于妈妈的日夜呵护,那个因为打篮球得了严重热射病、生命垂危、一下退化到“婴儿”期的儿子如今已经可以喊“妈妈”了。

  噩梦 球赛后孩子生命垂危

  “亲爱的妈妈,我下午要打两场比赛,会尽快回来的。”落款是“儿子”。

  今年7月17日下午2:45,回到家的王女士就看到儿子阳阳的留言。“晚上的比赛怎么提前到下午了?”王女士心里嘀咕了一下,但儿子一直很让人放心,也就没有太在意。儿子今年16岁,是一名高中学生,在重点中学重点班就读。下午3:40,手机响了,是儿子的小伙伴打来的,说儿子在医院抢救,诊断为“重度热射病”,孩子的体温高达44℃,直接爆表了。在抢救的过程中,阳阳的嘴巴、鼻子……到处都在出血,孩子出现了凝血功能障碍、多器官衰竭等症状,生命垂危。

  王女士回忆,那一天天气十分闷热,天气预报称最高气温35℃,本来篮球比赛是在晚上进行的,后来改成了下午,比赛场地也是露天的,从当时的监控录像上看出,阳阳打完球回家的路上已经很不舒服,摔了好几次,最后终于支撑不住,晕倒在公交站台上,时间长达七分钟。还是一位路人经过拨打急救电话,把阳阳送进了医院。

编辑:

相关阅读

上一篇:湖北一高三学生遭家人责备压力大 跳楼被卡墙缝
下一篇:湖南双胞胎被当女孩养育了十年 经检查实为男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