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扁扁的脑袋上长着一对黑豆似的眼睛,拖着扁长的尾巴在水里游弋,它很萌、它的老家在墨西哥

  扁扁的脑袋上长着一对黑豆似的眼睛,拖着扁长的尾巴在水里游弋,它很萌、它的老家在墨西哥,来中国后,人们赋予了它一个通俗名字:六角恐龙,在IUCN红色名录(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里,六角恐龙是一种极度濒危的物种。而在昆明的花鸟市场里,六角恐龙却能随意贩卖。

  走访

  六角恐龙很好卖

  昨日上午,在春苑花鸟市场里,记者找到了杨女士报料销售六角恐龙的店铺。这条六角恐龙长十五六厘米,通体泛白夹杂淡淡的红色,长有4条腿。

  “它嘴巴两边各长了3条须,看起来像角,所以叫六角恐龙。”这家店铺老板解释。老板说,六角恐龙每条售价45元。在春苑花鸟市场另一家铺子塑料盆里,单独放着 6条六角恐龙。跟前一家的白色的六角恐龙一样,只是个头要小些,最长的只有十一二厘米,老板开价,最低要卖20元一条。

  这家老板把六角恐龙称做“娃娃鱼”。她说:“这种娃娃鱼是国外品种,被列为保护动物,我卖的是人工繁殖的,可以随便买卖。我卖的这些娃娃鱼是从广东进过来的。娃娃鱼的样子看起来可爱,小孩和年轻人特别喜欢养。”

  而后,记者来到景星花鸟珠宝市场,这里的六角恐龙喊价55元/条,而店家表示,六角恐龙很好卖,他们铺子里已经断货了,两三天后或者下周就可以去拿货。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高速裸奔女与丈夫吵架脱光衣服 民警用伞为其遮体
下一篇:歌手性虐6男子致死 蒙骗被害人上吊后不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