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在361路的公交车站点,那辆“夹人”行驶的公交车已经驶离,记者见到了被“夹行”的老人张文生和老伴。
  本报讯 (记者 唐奇)昨日,在长春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一辆公交车关门时夹住了一位老人,并行驶了十多米远。
  最终,司机赔偿了老人200元钱,车队出面致歉并处罚了司机。

  乘客:夹住胳膊、腿车还不停

  据了解,被公交车“夹行”的老人叫张文生,今年60岁,是公主岭来长春贩卖水果的果农,昨天,他是和妻子一起来长春卖葡萄的。

  昨日12时许,在361路的公交车站点,那辆“夹人”行驶的公交车已经驶离,记者见到了被“夹行”的老人张文生和老伴,另外,还有目击者王先生夫妇。

  据王先生和妻子介绍,当时,一辆361路公交车刚刚停靠在站台,在车下有很多市民排队上车,其中就有这对老人,他们肩上挑着葡萄,老伴在前门排队,被夹的老人则在后门,因为队伍长,老人准备从后门上车,可车门突然关闭,老人的一个胳膊和一条腿在车内,而身子则悬在车外,情形非常危险。

  “当时眼看着车启动了,大伙赶紧喊司机,可是司机却依然往前开车。”王先生说,就这样,车夹带老人往前走了十多米。

  目击者:司机应该反省

  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名年轻小伙在车外,怕老人从车上掉下来,一直跟着车前行,并托举着老人。“要不是这样,老人非受伤不可。”王先生说。这一幕被现场很多市民看到,卖报的一位女士称,当时老人被车夹带前进,情况紧急。后来就有市民在车头前面站住,才将车拦下。在这种情况下,车上的乘客和车下等车的市民纷纷批评司机。

  一位目击者气愤地说,虽然老人从后门上车不应该,但这位司机真应该好好反省,如果老人真有个好歹,那事可就大了。

  老人:司机赔了200元钱

  张文生老人说:“我们贩卖的水果一般都挑到二道区去卖,所以经常乘坐这趟线的公交车,当时,因为挑着东西,前面排队的人很多,我上前车门会比较不方便,就想在后门上去。”张文生说,但这辆车的司机把车门关上了,结果就被夹住了。老人称,自己当时一条腿拖在地上,多亏有好心人在旁边保护他。后来,有好心的市民还报了警,当事双方在公交车上进行了协商,最后司机向老人道歉并赔偿了200元钱。

  “我不想难为司机,就是我的葡萄损失了,所以司机给了赔偿。”张文生说。

  车队:处罚司机并致歉

  随后,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公交集团东盛公司361车队的曲队长,据其介绍,在事情发生后,他们接到了工作人员的汇报,“我们的驾驶员说,‘当时车上车下都是人,所以没有看到老人被夹,因为车已经启动,所以前行了十多米。’不过,看不见不是理由,作为一名驾驶员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作为车队队长,我代表公司,通过媒体向老人致歉,同时,我们也对司机进行了处罚,一是要做深刻检讨,二是对其进行经济处罚。另外,如果再犯这类错误,会将其调离。”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上一篇:河南小伙偷手机跑回老家 警官劝说后回京自首
下一篇:江苏一机械厂打官司讨来5万枚一元油污硬币(组图)

  • 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 大尺度堪比限制级

    11月26日,一段温州新人的婚礼视频出现在网络,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11月26日,一段温州新人的婚礼视频出现在网络,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你敢玩吗?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大尺度堪比限制级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大尺度堪比限制级.详细>>

  • 温州情侣婚礼视频火辣大胆 拍摄者:淫者见淫

    温州情侣拍大尺度婚礼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而拍摄者则认为:“淫者见淫,仁者见仁”。 详细>>

  • 得知房主怀孕窃贼放弃强奸 自以为“陷入情网”

    窃贼得知房主怀孕放弃强奸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窃贼得知房主怀孕放弃强奸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一个女性朋友随即走出房间报警,汤某没等来小田,来的是派出所民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