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法国赛峰集团CEO赫特曼昨天透露,为国产大型客机C919提供动力的LEAP-X1C型发动机已进行了挂机测试,空中测试已经成功。

  原标题:国产大飞机C919发动机空中测试成功

  京华时报讯(记者平亦凡)法国赛峰集团CEO赫特曼昨天透露,为国产大型客机C919提供动力的LEAP-X1C型发动机已进行了挂机测试,空中测试已经成功。

  赫特曼表示,赛峰和中航工业在发动机以及关键部件生产方面的合作进展顺利,CFM56发动机的替代款和改进款LeapX发动机被中国大飞机C919采用。“昨天该发动机已经进行了挂机测试,空中测试成功。此外,赛峰集团和中航工业合作研发的发动机已配备在中国半数以上现役直升机上。”赫特曼说。

  据记者了解,LEAP-X系列发动机是由美国通用电气与法国赛峰集团合资的CFM国际公司研制的大型喷气客机发动机,主要用于波音737和空客320系列飞机。2009年12月,CFM国际公司与中航工业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计划在中国国内合资建立用于LEAP-X1C型发动机总装和试车的生产线,为C919飞机提供动力。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简历 严重违反八项规定
下一篇:APEC期间北京单双号限行规定:七成公车停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