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外媒称,当地时间15日喜马拉雅山麓发生的暴风雪和雪崩已造成39名登山者丧生,另有80多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17日抵达喜马拉雅安娜普纳大环线的最高点通龙拉山口,成功救出大约60名被困人员。

  外媒称,当地时间15日喜马拉雅山麓发生的暴风雪和雪崩已造成39名登山者丧生,另有80多人下落不明。这是喜马拉雅山脉发生的最严重登山灾难。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尼泊尔救援人员19日在德尔帕地区和通龙拉山口又找到11具登山者遗体,其中包括9名尼泊尔人和两名日本人,使山难死亡人数上升至39人。

  救援人员17日抵达喜马拉雅安娜普纳大环线的最高点通龙拉山口,成功救出大约60名被困人员。

  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增加。死者中包括尼泊尔人、以色列人、加拿大人、印度人、波兰人和斯洛伐克人。据估计,大部分死难者可能是在从海拔5416米的通龙拉山口下撤过程中遇难的。加德满都警方指出,仍有82人下落不明。

  当地一家专门从事徒步游的旅行社老板什雷斯塔表示:“10月是喜马拉雅山最好的登山季节。因此,这时候山上有大量游客和徒步游爱好者。但喜马拉雅毕竟是高山,条件极端,难以预测。”他指出,安娜普纳大环线因其风景迷人而成为登山者最喜欢的一条线路。海拔高也意味着风险大,但大部分在此登山的人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

  今年是“世界屋脊”发生山难最多的一年。4月在珠穆朗玛峰发生的一次雪崩造成16名尼泊尔夏尔巴人向导死亡。

  该事故几乎使春季珠峰登山活动陷入停顿,尼泊尔政府也因为缺乏安全意识遭到指责。

  负责协调救援工作的凯沙夫·潘迪指出:“政府每发放一张登山许可证抽取20美元。这笔钱本应用来更新基础设施,预测天气和在发生山难时采取应急行动,政府却没有做任何事情。”

  虽然喜马拉雅正值最佳登山季,但12日在印度东海岸登陆的超强气旋“胡德胡德”使气候条件骤变。而此时数百名登山者和徒步游爱好者已经上路,糟糕的通信条件让他们根本无法及时获知气候的变化。

  另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在失去联系6天之后,尼泊尔已经放弃了活着救出失踪者的希望。

  “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哪儿,是否还活着。我们只能等待和祈祷,希望他们没有死。”尼泊尔灾难管理当局负责人亚达夫·柯伊拉腊说。他的话让人们不得不承认,目前的救援工作只能是在雪层下面寻找遗体。

  在救援行动中已经有500多人获救,其中230人是外国人。这是喜马拉雅山脉迄今为止最严重的一次山难。

  在加德满都的医院接受治疗的一些受伤人员已被告知,由于严重冻伤,他们可能被截肢。

  登山业支撑着尼泊尔的国家经济,每年约有9万名外国人前往尼泊尔登山,但山难对其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情侣海中激情导致下体不可分离 被送医“分体”
下一篇:美军在伊空投补给投偏 将轰炸补给以免落入IS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