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7日,意大利米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面,共同出席早餐会。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上周末在电视访谈中称,乌克兰同意在截至3月底的供暖季里,支付每1000立方米385美元的价格,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

俄乌天然气谈判出现曙光 乌方称协议仍面临障碍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7日,意大利米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面,共同出席早餐会。据法新社10月1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米兰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法新社指出,双方就缓解乌克兰东部冲突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作出了最新的尝试。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官员表示,两国已就冬季天然气供应价格达成一致,朝着达成供气协议又迈近了一步。

  该协议将缓解外界对俄罗斯经由乌克兰向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因俄乌争端而中断的担忧。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上周末在电视访谈中称,乌克兰同意在截至3月底的供暖季里,支付每1000立方米385美元的价格,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9日表示,现在说两国已达成供气协议为时尚早,只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乌克兰天然气公司正式签字、乌方接收到俄方输送来的天然气才算定局。

  波罗申科称,协议的达成仍面临障碍,乌克兰、俄罗斯和欧盟官员将于22日举行会晤,尝试敲定协议的最终条款。他表示,乌克兰正处于深度衰退之中,缺乏足够资金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因此正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帮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0月16日至17日出席亚欧峰会时表示,俄罗斯在敦促乌克兰偿还天然气债务上取得了进展,他希望欧盟帮助乌克兰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乌克兰政府官员透露称,欧盟将于2015年1月底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主办重建乌克兰援助国和投资国大会。

  乌克兰此前请求欧盟提供20亿欧元援助,欧盟于5月拨款1亿欧元,另5亿欧元于6月划拨。双方正在讨论有关下一笔10亿欧元贷款的事宜。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外媒:人类最古老性行为始于3.85亿年前 向鱼学习
下一篇:美国一名埃博拉患者康复出院 为世卫组织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