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2014年10月18日,穿着红蓝相间的“蜘蛛侠”服装,挂在160多米高的太行山绝壁上,晃来荡去地捡着垃圾。

蜘蛛侠环卫工惊现太行山 博眼球为阻游客乱扔垃圾

  2014年10月18日,穿着红蓝相间的“蜘蛛侠”服装,45岁的新乡南太行九莲山环卫工人刘建成,挂在160多米高的太行山绝壁上,晃来荡去地捡着垃圾。平伟/CFP

 有媒体报道,河南新乡南太行九莲山环卫工近日穿着“蜘蛛侠”服装在绝壁上捡垃圾。报道一出,引发关注。九莲山上,穿上“工装”的环卫工成了游客关注的对象,有人拿手机拍照,有人打趣他们“穿得像个出嫁的闺女”。面对游客的关注目光,环卫工表示愿意“招摇过市”,景区负责人坦言,这种有些夸张的做法就是为了吸引眼球,以此提醒游客不要乱扔垃圾。

  纵横点评:“蜘蛛侠”环卫工的出现,是对景区文明问题的反讽与诘责。我们既敬佩“蜘蛛侠”们的敬业,也担心他们的人身安全。然而,别出一格的策略,是否会挡住游客乱扔垃圾的双手?煞费苦心的安排,又能否拯救备受诟病的景区文明?所有苦口婆心和夸张造势,都比不上游客的自觉;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希望您能成为一道文明的风景线。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宝马男遭警方传唤 向环卫工道歉并行政拘留10日
下一篇:微信故障收发消息受影响 网友纷纷上微博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