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7日,叙利亚科巴尼镇遭空袭后升起黑烟。

美空投武器落入极端武装之手? 美媒:尚无确证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7日,叙利亚科巴尼镇遭空袭后升起黑烟。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伊斯兰极端组织之间的战事加剧。科巴尼是叙利亚库尔德人聚居地之一,具有一定战略意义,自9月中旬以来,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开始围攻科巴尼。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军方向叙利亚北部重镇科巴尼地区空投武器和物资,以帮助当地库尔德武装抗击“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但“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之后不久便公布视频,声称获得了美军空投的武器。对此,美国媒体称,美军武器可能落入了敌人之手,但单凭这段视频还无法证实极端分子获得的是美军空投的武器。

  报道称,一名美国官员称,美军20日向科巴尼空投的28个包裹中,有一个偏离了空投目标。但美国军方驳斥了说法,称这个“偏离”的包裹回到了原定空投目标。

  但社交网站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站在一个降落伞包旁,并展示伞包中的物品,其中包括手榴弹和迫击炮弹。

  不过,美国媒体表示,仅凭这段视频无法证实这些武器弹药来自美军空投。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22日,科巴尼的战事继续。一名库尔德武装战士称,在当天的战斗中,有6名库尔德战士死亡,还发现了10具“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尸体。

  报道称,目前,地方武装控制着科巴尼70%的区域。为了夺得对科巴尼的全部控制权,数周来,库尔德武装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当地展开激战。受战火影响,已有超过10万人越过叙土边境,从科巴尼当地逃往土耳其避难。

  (原标题:美空投武器落入极端武装之手? 美媒:尚无确证)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科学家恢复"恐手龙"原貌:不长牙 把食物吸入口中
下一篇:巴西东南部遭遇罕见旱情 主要水库蓄水量剩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