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元心操作系统,元心科技负责人介绍,该移动操作系统是基于成熟开源操作系统开发的通用移动操作系统,具备独立、完整、清晰的自主知识产权。

  元心操作系统第一款国产自主智能移动操作系统亮相

  在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周展览上,一款国产自主研发的移动操作系统吸引参展观众的注意。相对于安全软件的应用层防护而言,移动操作系统作为底层防护的重要性引发了参展专家的讨论。

  据了解,该款移动操作系统是由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历时两年时间。此次参展是该款移动操作系统第一次公开亮相。

  元心科技负责人介绍,该移动操作系统是基于成熟开源操作系统开发的通用移动操作系统,具备独立、完整、清晰的自主知识产权,掌握系统关键技术,主导系统技术架构及其技术演进方向,是一款自主可控的国产安全移动操作系统。

  目前,国内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市场被谷歌安卓、苹果iOS、微软WindowsPhone等国外产商垄断。国外也诞生一批以开源技术为代表的新兴移动操作系统如Ubuntu、Tizen。而国产移动操作系统领域一直鲜有布局。

  据媒体报道,已知的国内几家移动操作系统基本均在安卓的用户界面上做了一些修改,其底层代码仍为谷歌安卓系统。

  元心科技负责人表示,目前基于元心系统的全国产安全智能手机已经完成样机研制,采用展讯移动处理器和北斗导航模块,支持国产身份认证体系,在软件和核心硬件方面都实现了国产化。今年底可以实现量产销售。元心操作系统广泛适用于各种智能移动终端、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移动设备、智能车载系统、智能测试仪表等工控设备,其中可穿戴式设备已量产上市。

  不久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携带的俄产YotaPhone 2手机引起轰动。“普京手机”的热潮表明俄罗斯在推进智能终端国产化方面不遗余力。同时,据外媒报道称,俄国、韩国等国家在“棱镜门”事件之后开始着力研发本国自主移动操作系统。

  原标题:元心科技国产移动操作系统亮相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周

  (希达)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Hello Kitty主题公园首落户中国 日文化积极入华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