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摘要 : 初中课文里,朱自清的《背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那么初中生如何写出一篇好的文章?西安铁一中已经有15年从教经验的语文老师广欣向学生们支妙招。

作文欣赏:

  老爸老妈

  西安铁一中初一5班霍嘉琪 指导老师 广欣

  “喵,喵……”

  咦?我们家什么时候添了一只猫?我睁开蒙眬的睡眼,是爸爸。爸爸正笑着看着我,又学了学猫叫,我开心的笑了。“讨厌,我才不要起床呢!”我撒起娇来。爸爸拿我没办法,装作生气站在床边。

  没错,你没有看错,他就是我那可爱,心怀童真的爸爸。

  “快速起床!3,2,……”这是妈妈的声音,我迅速爬起,极速模式启动!这就是我那严厉、严肃的妈妈。

  妈妈工作很忙,回家一般不早。一天,爸爸难得做了饭菜,我和爸爸静静地等着妈妈。过了一会儿,楼道里传来妈妈的手机的响声,我和爸爸相视一笑。只见妈妈边讲着电话,边打开了门。门刚打开,两三秒后,“嗯,好,我马上来。”门又关上了,妈妈回归战场了。

  什么情况!刚打开门就关上了,别人可能会以为她在玩开、关门的游戏呢。

  我和爸爸无奈地笑笑,习惯了,习惯了。

  爸爸,是我的好“玩伴”。

  “我们下去玩一会儿吧!”“没问题!”

  我和爸爸跑下楼,先绕着操场跑了几圈。到了最后一圈,我一时兴奋,速度过快,脚下被石子一绊,我一下子摔倒了。我正要哭,爸爸对我做出“不”的手势。爸爸对我说:“不要因为摔倒而哭。”

  好,我不哭,那你拉我起来呗!爸爸没有,他示意我自己起来。我内心无比“气愤”:“我都摔倒了。”“自己起来,不要做一个娇气的女孩,你放心,我不会管你的。”我虽然不愿自己起来,但觉得爸爸说得有道理,还是起来了。爸爸笑了笑,我与他击了掌,他给我竖起了大拇指。

  爸爸,虽然平常像个孩子,但在原则问题上,他绝不退让。就是这样,我做错时,他还是会将我引向正确的方向。他教会了我坚强,教会了我克服困难,教会了我独立。

  回到家,读书时间到。一家人齐坐沙发,品读着文字的隽永。世界,安静了。

  在这个家,有吵闹,有欢笑,有感动。

  在这个家,在这个小而温馨的家,就算有再大的风雨,我们也会彼此支持、鼓励。

  每个人,都幸福着,因为有你们,我亲爱的老爸老妈……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安出租车将调价 的哥担心“份子钱”与调价联动
下一篇:高陵男子杀害同村11岁女娃 迫于压力就近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