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摘要 : 初中课文里,朱自清的《背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那么初中生如何写出一篇好的文章?西安铁一中已经有15年从教经验的语文老师广欣向学生们支妙招。

  我的老爸老妈

  西安铁一中初一12班 陈以诺  指导老师 广欣

  “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爸妈”,这个世间最温暖的称呼,伴我一声声地唤过了十二个春秋。放下笔,仔细回忆,记忆的长河里,有多少温馨的、如熠熠发光的珍珠般的时刻……

  小时候,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后座上,伴着微风唱起朗朗上口的儿歌。妈妈骑着她的自行车带着我,在每个春意盎然给的周末出来游玩。我们穿梭在城墙脚下,或是绕着环城公园,太阳暖暖的,母女二人的心也被这暖暖的太阳焐得明媚了起来。

  过了几年,对他们的称呼也变成了“老爸、老妈”。放学后,一眼就看见远处那只正在向我挥舞的大手,我飞似的跑过去,投入那强壮的臂膀中。“老爸,晚上吃什么?”、“老爸,这周末不上奥数,你们准备带我去哪玩呀?”……爸爸总会笑笑,从后视镜看看我:“你爸我还没老呢,别把我给叫老喽!”我就会绷着脸道:“好好,小爸小爸。”可还是绷不住那盈盈的笑意,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老爸、老妈”已变成了他们的自称。在我升学那段难熬的日子里,来自他们的关心从未间断换。每天都有的苹果,一天好几个电话,还有我得荨麻疹时他们那焦急又关切的眼神,那融融的暖意,我至今都记忆犹新。成绩公布那天,妈妈在电话里说:“不错,考上了,你老妈我也能放心了。不过成绩不太理想,继续努力。”虽然强抑着语气,但言语中的欣慰我却可以清楚地感受到。

  抬起头,耳畔又传来了“头抬高点,不然脖子疼”的叮咛,手边的柠檬水也还温热着。“我爱你们,老爸老妈。”我心中默想,嘴角不住上扬。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安出租车将调价 的哥担心“份子钱”与调价联动
下一篇:高陵男子杀害同村11岁女娃 迫于压力就近自首